北青探房|高端住宅抢头条:天坛府重释内城样本

2021-09-06 12:46:24 作者: 北青探房|高

梁思成先生曾说,“建筑是历史的载体,建筑文化是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寄托着人类对自身历史的追忆和感情。”尤其是在北京这样一座千年古都里,居住于何种建筑中,已不单单反映了一个人、一个家庭的经济状况,更加是一个家族对建筑的审美、自身的文化的底蕴和社会地位的全面体现。

虽历经千年变化,北京城始终保持着二环即内城的圈层文化,这里记录着北京城演变的历史,也见证了新北京的崛起。在这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内城里,一个崭新的百万平方米大盘北京城建·天坛府已经开盘,作为内城区域唯一的纯商品住宅新房,天坛府会给“真空”多年的内城带来怎样的惊喜?接下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将为您一一揭秘。

天坛府成唯一纯新盘

在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向来不缺乏新闻,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轮番上演。就连街巷坊间也热衷于讨论“万柳的墙”、“西宸的缸”和“霄八的顶儿”到底谁更加卓绝。

但遗憾的是,真正能代表二环内城的,非限竞房的高端住宅,自十年前的中信城之后,再无新增。

直到天坛府的横空出世,一度刷爆了业内外人士的朋友圈。这座由北京城建打造的TOP级作品,自传出消息后,便成为了北京楼市的明星,堪称北京高端住宅中的“头条君”。近日入市的一期产品,既有低门槛的小户型,也有覆盖市场主流需求的改善户型,一跃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

这样的流量效应与其自身的二环内城属性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土地资源是城市存在与扩张的物质基础,以其不可再生属性,成为发展进程中最为稀贵的资源禀赋之一。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城市发展史就是一部土地开发史,北京也不例外。在城市版图扩展到六环外的当下,核心区域的土地资源已然捉襟见肘,早在2012年,北京就停止了三环内住宅用地的供应,五环外已经成为北京土地供应的主战场,四环之内的新房供地寥寥可数。

正因为如此,纯住宅属性的商品房,尤其是超大体量的商品房社区,在内城几乎具有不可复制性。

在此背景下,地处二环永定门外,天坛中轴线上的天坛府就显得极为耀眼。向北眺望是雄伟的故宫、天坛,仿佛重新回到了明、清600年的波澜壮阔之中;向南则是车水马龙的环路及不计其数的现代建筑,不免又惊叹北京城的繁华与秀丽。

作为目前北京内城唯一在售的住宅项目,在土地供应端“后继无人”的背景下,可以预见内城品质住宅将成为天坛府的“专有名词”,价值名片愈发耀眼。并且内城供应端虽被掐断,但市场需求端仍然持续旺盛,天坛府覆盖了135-280㎡面积段,满足纯改善生活品质需求,将赢得高净值客群的更多追捧。

诠释对城市资源的极致占有

如果说仅凭地段一项就可获得市场追捧,明显是低估了高端住宅置业群体的甄别能力,动辄数千万元级别的产品,总价决定了每一次签约背后都是极其理性的思考。高端置业群体有着丰富的置业经验,对于产品的了解堪称内行,天坛府首期开盘的业绩也反映了其产品力上的过硬品质。

作为国家级超级工程的建筑者——北京城建曾打造了鸟巢、大兴机场等国门级产品。此次悉心打造的天坛府将以新中式风格为基底,融内敛与大气于一体,处处流露雅致与唯美。除此之外,北京城建还在寸土寸金的二环地段上结合御花园和颐和园等皇家园林,复现中国传统礼序规章的园林景观,华盖浓荫,曲径通幽,层层深入,观复家国百年春秋。

在整体配套上,天坛府作为超级大盘,承接崇文门、东单等繁华商圈,项目自身还将配建2所幼儿园;可快速通达核心区域多个知名三甲医院,如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友谊医院等。

在接受采访时,天坛府的销售经理也坦言,从实际的高端客户接触情况来看,购房者对内城住宅的需求十分强烈。而在2021年即将或已经入市的众多新盘中,只天坛府被打上了“二环+内城”的强烈烙印,天坛府无疑将成为新的内城高档住宅样本。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桁

编辑/刘洋-广厦

来源:青瞳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