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不慎掉入维修井 民警协调纠纷送其回家

2021-09-06 12:41:28 作者: 盲人不慎掉入

近日,黄石一位盲人路过施工路段时,不慎掉入维修井内,幸好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获救。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接力”帮助盲人与施工方进行协商,最终圆满解决了这起矛盾纠纷,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是110吗?这里有一位盲人掉到井里了,需要你们的帮助!”8月30日下午2时许,铁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盲人不慎掉入正在维修线路的井内。

接警后,值班民警庄泉立即赶至现场。此时,一名手扶拐杖的盲人男子已被路过群众救了上来。

经现场了解,盲人名叫柯某,今年51岁,家住铁山街道工人文化宫附近。当天下午,柯某如往常一样在文化宫附近的道路上行走,恰巧碰到一条路正在维修电缆线,路面井盖打开着,在盲道附近,导致柯某在走盲道时不慎掉落井内,幸好被附近路过的群众及时拉了起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询问柯某的身体情况,得知其腿部有磕伤,且腹部有些疼痛后,民警赶忙与施工方进行沟通,一同将柯某扶上警车送往医院做了相关检查,结果显示其无大碍,只是一些轻微擦伤。

在医院,柯某的盲人妻子在女儿的搀扶下也来到了医院,双方就此次事件发生了争执。随后,民警组织柯某、施工方进行协商,在民警讲道理、摆事实的耐心劝说下,施工方给予了柯某赔偿,并买了水果和牛奶以表歉意。

民警扶着柯某领着其妻,将他们安全送回家

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化解这起纠纷后,民警驱车将柯某送回了位于盛洪卿社区的家中。下车后,民警将水果交至其女儿手中,一边扶着柯某,一边让其妻子扶着自己,带着两人慢慢走到楼栋口,上楼时也不断提醒注意安全,直至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中。

“谢谢警官,今天太麻烦您啦!”当民警将柯某夫妇送回家时,夫妻二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平安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