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衡阳3人入选8月“湖南好人”榜

2021-09-06 12:42:03 作者: 点赞!衡阳3

他们来自平凡岗位,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用自己的善行义举点亮了一盏盏明灯,在三湘大地引领文明风尚和传播正能量……9月3日,8月“湖南好人”榜单正式揭晓,3位来自群众身边的衡阳好人杨光明、魏文彦、邓力光荣上榜。

手捧锦旗为杨光明老师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杨光明,是衡阳县栏垅乡白水完全小学教师。2020年12月23日早上9点,杨光明发现学生小杰(化名)没有来上课,立即拨打家长电话,但是两通电话都无人接听,家长群也无人回应。杨光明立即跟校长张秋华汇报了此事,两人驱车赶到小杰家。到家门口后,他们喊门无人应答,透过窗户,隐约发现里面有人。杨光明和张秋华迅速联想到“可能是煤气中毒”,房子里边的人每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两人合力将门踹开,救下了已煤气中毒的一家四口,并及时给他们通风换气以及拨打120,所幸处理及时,一家四口现均已无大碍。

魏文彦是衡南县向阳联合学校向阳小学校区德育主任,本次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魏文彦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汇聚爱心,为山区的老师、学生送温暖。截至2020年12月,魏文彦共组织策划165次助学公益活动,为6所乡村学校在微益中国平台创建83个公益项目,惠及3127名乡村学子。

蒸湘区船山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邓力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邓力进入消防救援队伍14年,成功参与处置2000余次大小灭火救援、800余次抢险救援。曾荣获“全国消防优秀基层指挥员”“湖南省优秀青年卫士”“湖南消防十佳卫士”等称号。

(记者唐海强 编辑陈曦)

来源:掌上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