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件完全免费,但很多人抢着做,菜鸟驿站是如何实现盈利的?

2021-09-06 12:44:05 作者: 取件完全免费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职业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同时也有不少的新兴职业应运而生。

修雨伞的工人或小店现在已经很难再看到了,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一把伞坏了,大家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把伞丢掉,再买一把新的。要放在之前,一把伞坏了,人们都是把伞拿去修,继续用。但现在要让人们把一把坏了的伞拿去修,还不如重新买一把。又不需要修伞要等待的时间,并且修一把伞的钱跟买一把伞的钱也并没有相差很多。

同理,如今修鞋的也比较难见到了。在一些农村地区或小县城可能修鞋匠还会存在,但在大城市那是很难找到了。但在一些职业退出的同时,也有不少职业随着时代的发展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像是试吃员,这个职业对于喜欢吃的人来说,那可是一个梦寐以求的职业。互联网的发展,让许多跟互联网相关的职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几乎是一夜之间,互联网行业成为了最热门的一个行业,极其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计算机专业,已经连续几年成为了每年报考的热门专业了。

互联网的发展,还带出了不少新的行业,其中一个就是物流行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网络购物成为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只需要动动手指头,付个款,你买的东西就是送到你家门口,别提有多方便了,这简直就是不喜欢出门逛街的人的宝物。物流行业的兴起,更是衍生出了一个新的专业,为将来从事这一行业培养人才。

在网络购物刚刚兴起时,物流这一行业也刚刚起步。那时的快递,都是由快递员送到家门口,让本人签收了才算是完成了整个运输过程。但后来,由于快递员上门配送太过耗时以及收件人不一定能够亲自签收等等原因,让快递柜以及菜鸟驿站成为了快递集中堆放的地点。对于这两者的出现,有的人觉得有好有坏。菜鸟驿站,是集中堆放的,一个不小心就很可能会拿错别人的快递。

有人觉得,本来是可以直接送上门的,如今有了菜鸟驿站后,自己还要下楼一趟去拿。并且,有一些菜鸟驿站离自己家可能还有一段距离,还有走上几分钟,好像比以前要麻烦了很多。但它的优点在于,在人们没有时间来签收的时候,菜鸟驿站可以代大家签收,并且提供一个地方将快递都集中放置。不需要担心自己没收到的快递会被退回,亦或者是放在一些地方风吹日晒,自己买的东西都坏掉了。

更重要的是,菜鸟驿站是不需要收费的。你的快递可以在这里放上好几天再来拿,也不会有人收你的费用。菜鸟驿站,现在可以说是遍布各个城市,很多人都抢着去开。可能有人会好奇,取件是免费的,为什么还有人抢着去做,菜鸟驿站怎么盈利的呢?那是因为菜鸟驿站收的不是取件人的钱,而是寄件人的,比如说快递公司的,或者是那些来菜鸟驿站寄物品的人的。

菜鸟驿站是与一些快递公司进行合作的,这些合作的快递公司会将那些选择寄件服务的消费者的快递送到相对应的菜鸟驿站。而菜鸟驿站就会向这些公司收取一定的费用,一般一件快递的费用并不会特别高,但一个大型的菜鸟驿站能够容纳许多的快递,积少成多,自然而然地菜鸟驿站就会盈利了。并且来菜鸟驿站寄东西的人,菜鸟驿站也会从中收取一定的费用,来达到盈利的目的。

结语

菜鸟驿站,看起来很简单,一个场地、几家合作的快递公司看似就能够开起来了。但其中还是有不少窍门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不会像它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简单。光是场地这方面,可能就能够忙很久,要靠近人流量密集的小区或地方,并且场地还要足够大。如果能够容纳的快递件不够多,自己很有可能会亏本,后期的运营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