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笑,温暖如春风……

2021-09-06 12:44:37 作者: 她的笑,温暖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

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

边雪寒是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今年48岁,局里的一帮小年轻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边姐”。提到她,人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边姐领导的团队有干劲,有爱。

爱笑、乐观是对认真工作的一种回应

据说,24年警龄的她从没发过一次脾气。来指挥中心前,她在出入境窗口办理业务,一整天面对群众,“微笑服务”的职业要求让她养成了“爱笑”的职业病。

闫宝祥是一个大大咧咧,爱忘事的民警。今年5月,有一次开会,他忘了。那时,边雪寒刚刚来到指挥中心。她找到闫宝祥,亲和地说道:“闫哥,今天开会迟到的事怪我,你事情比较多,以后再有工作任务,我当天再提醒你一下。”看着真诚的笑容,闫宝祥略显歉意地回答:“怪我没记住。”自此以后,闫宝祥的手机多了一项功能:备忘录。他健忘的缺点再也不见了。

“她说话随和,总是慢声细语的,那种笑容不虚假,透露着友善和尊重,人都是将心比心的,我的毛病如果不改,就太不支持她工作了。”闫宝祥说。

人生百态,工作压力,青年民警难免会受来自方方面面的负能量影响,每当指挥中心民辅警们出现负面情绪时,边雪寒总能带着“边式笑容”开展谈心谈话。而每当指挥中心民辅警们工作出现错误或遇到困难的时候,边雪寒又总能带着“边式笑容”去想方设法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有民警说,“看到边姐喜庆的笑容,再不好的心情都会不见了,似乎生不起来气。”是的,她的笑容凝聚了团结,生产了快乐,治愈了忧伤。

“我顶上!”

在办公室,经常会有这样的场景,吕春杰按照顺序排好了一个月的内部值班表,送到了边雪寒手中。每次,边雪寒都会拿着笔对着表格,从上往下然后在从下往上,一点一点点着每个人的名字,时不时地画上一个圈。

过了一会儿,她把这份画上记号的表格送给吕春杰说,“春杰,把表格周六日上画圈的这些人都换成我。”有时“圈里人”会说,“不用,边姐,我能值班”。“你们离家远的年轻人周六日回家看看吧,媳妇也很不容易!”边雪寒微笑着劝说。

在别人眼里,这位指挥中心主任是一个知心体贴的大姐,更是任劳任怨的榜样。她在办公室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这边工作干完了,你们还有啥剩下的工作?我来干!”

边雪寒始终认为,领导更多的职责就是领着干好每一件工作,只有自己多干点,多担当,这个队伍才能带好,工作氛围才能更浓厚。

传递健康、普及运动

翻开边雪寒的微信朋友圈,分享的几乎全是她的运动生活。

八年前,受朋友的影响,边雪寒爱上了骑行。她曾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民警因身体机能猝死的新闻,当时很是震惊。于是,她认为警察要干好工作,必须有一个好身体,这样才有干事创业的本钱。

边雪寒喜欢运动,也常鼓励同事们都能进行户外有氧运动。起初,她动员指挥中心的全体成员跟她骑车。后来,发现人手一辆车不现实,她便号召大家早晨起来跑步。刚开始,大家抵不住早起的困意,她挨个打电话,把大家叫到体育场,带领他们慢跑。

逐渐,指挥中心很多人爱上了晨跑。在她的带动下,指挥中心的同事有人减了肥,有人降了血糖,有人强化了心肺功能,有人工作起来再也不晕了……

看见每个人身体变好,边雪寒说,“他们大部分比我小,我把他们当成自己孩子,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健健康康的,有一个好身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