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关于国籍的争议他如何回应?

2021-09-06 15:21:06 作者: 谢霆锋申请退

  谢霆锋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谢霆锋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据悉演员谢霆锋一直活跃在影坛之中,近日接受节目采访时#谢霆锋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引发大量网友关注,近段时间以来明星国籍频频成为网友热门话题,关于#谢霆锋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的报道如下!

  近日,据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消息,谢霆锋在访问中称,最近在刷主演电影《怒火》评论时,看到一些是针对其国籍的质疑。谢霆锋表示:“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来就是一个中国人,其实我已经在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了。”他表示无论是怎样的身份,只希望把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传播给世界。据悉,谢霆锋1980年8月29日出生于中国香港,祖籍广东番禺,1987年随父母移居加拿大。

  关于退出国籍一事,有港媒就此询问谢霆锋父亲谢贤,谢贤在电话中回复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他回应称:儿子干什么都是他自己拿主意,作为爸爸会支持他。此外,谢霆锋经纪人霍汶希也表示,在当天接受采访时才知道这件事,据了解谢霆锋已经提交纸质申请。

  资料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籍法》在出生国籍上采用血统主义和出生地主义相结合的原则。 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凡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以上就是【谢霆锋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