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弊被判刑 究竟是怎么作弊的呢?

2021-09-06 15:22:56 作者: 高考作弊被判

  高考作弊被判刑

  【高考作弊被判刑】高考作弊不但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用前途去冒险,也是对那些勤勉认真的人的冒犯。这也是为什么高考要恪守公平,因为它捍卫了每一个考生的努力和付出,它关乎着我们每个人的一生。

  考生将手机藏匿于鞋内带入考场,拍摄考试卷子传给“枪手”,“枪手”作答后发答案给考生抄袭……这一幕出现在2020年高考安徽一考点上。

  2000年出生的朱某某,因为2019年首次参加高考成绩不好,就谋划参加2020年高考时作弊。他与另一名考生温某(另案处理)商议,届时由他提供试题,温某负责寻找枪手。2020年高考期间,朱某某将手机藏匿于鞋内带入考场,拍摄考试卷子发给枪手。

  南陵县法院审理认为,朱某某伙同他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他人进行作弊,其行为已构成组织考试作弊罪且属于共同犯罪。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据此,法院作出判决,朱某某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6000元。

  以上就是【高考作弊被判刑】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