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呼吸衰竭 武汉协和移植团队为其成功换肺

2021-02-05 12:00:18 作者: 六旬老人呼吸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5日电 (聂文闻 陈有为 赵炯)江爹爹深受缓慢重度阻塞性肺疾病困扰近十年,半年前病况不断加剧,一度呈现呼吸衰竭。武汉协和医院移植团队密切配合,成功为他换肺。现在,他正用新肺自在呼吸新年的新气味。

67岁的江爹爹曾当过兵,转业后到鄂州一工厂,从事高温除尘作业。2011年,不到60岁的江爹爹呈现爬楼上气不接下气的症状。2017年开端,他稍一运动就呈现呼吸加剧,严峻影响到日子和作业质量。

江爹爹双手合十向医师称谢

二零二零年8月,江爹爹常常呈现呼吸喘不过来症状。武汉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周琼教授经查看发现 ,江爹爹为缓慢重度阻塞性肺疾病,失代偿期,Ⅱ型呼吸衰竭。细微活动即呈现喘气,日子不能自理,日常以卧床歇息为主。

通过该院呼吸内科、胸外科等多学科专家会诊,肺移植手术是江爹爹的仅有生的时机。

在武汉协和医院呼吸内科通过1个月的药物调整,江爹爹一直在等候换肺。2021年1月,天津一严峻颅脑外伤的28岁男性志愿捐出双肺,供肺质量杰出。

医师为江爹爹做手术

1月28日下午,供肺抵达手术室。在武汉协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董念国教授的掌管下,以武汉协和医院胸外科主任廖永德教授和无锡人民医院陈静瑜教授为首,由武汉协和医院组成的20余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成功为江爹爹换上双肺。

术后12小时,江爹爹即顺畅拔除气管插管,术后18小时即可下床活动,精神状态杰出。

“术后操控感染、抗排异、养分支撑、坚持点极致平衡……每一项作业都至关重要、不容忽视。”该院胸外科主任廖永德教授说,手术成功仅仅第一步,后续的医治恢复仍然至关重要。

据了解,武汉协和医院现在展开心脏、肝脏、肾脏、肺脏、胰腺及小肠及造血干细胞器官移植,累计心脏移植病例数已超742例,已成功完结肾移植术千余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