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高速交警加强路面巡逻力度 查违法消隐患

2021-02-05 11:59:27 作者: 安阳高速交警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当时正值春运返乡顶峰,辖区高速车流量剧增,为活跃应对,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增加了巡查班次,实在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发现并铲除安全隐患,保证了辖区高速安全、疏通。

2021年2月4日,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对大广高速滑县段进行巡查时,查处了一同重型卡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上午9时许,民警在巡查至大广高速滑县段1841公里500 米处时,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京A的重型卡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并未敞开应急闪光灯,也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巡查民警见状当即泊车检查,只见驾驭员在车上看着手机,见到民警时还有些疑问。

巡查民警了解状况后得知:该车辆行进至1841公里500米处时,车上疲惫驾驭报警响起,驾驭员便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驾驭员很疑问地问:“这难道不算紧迫状况么?”民警耐性回答:“《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需运用应急车道的紧迫状况有清晰阐明,疲惫驾驭报警不属于紧迫状况,是你行程规划的问题,而应急车道也不是泊车歇息的当地,泊车歇息只能是在服务区、泊车区或许下站歇息。”驾驭员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接受了处分并表明绝不再犯。

上午10时许,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南林高速安南段巡查。巡查至K95公里处时,发现路面有大块篷布散落在高速公路上,劲风刮得篷布一瞬间在超车道,一瞬间内行车道,车辆行进至此纷繁紧迫躲避,状况非常风险。民警见状当即敞开警笛,提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并将警车停靠至应急车道上。做好后方戒备防护后,民警找准机遇,迅速将大块篷布移至护栏外,并调查承认不会再被劲风刮上来后,刚才驶离持续巡查,有力地保证了车辆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