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法院:被执行人藏匿茶树林 执行干警细心破案

2021-02-05 11:59:50 作者: 光山法院:被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 段祖号 邱鸿)“这下看你还往哪里跑。”日前,在一片茂盛的茶树林里,光山法院实行干警汪轩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刚刚翻窗逃跑,现在又爬行在地,妄图借茶树保护逃避实行的被实行人刘某。

二零一六年,为了装饰房子,刘某从老乡李某那里购买了2.6万余元的陶瓷装饰资料。几年来,李某一向催要货款,但刘某除了在二零一八年支付了1万元费用,剩下的1.6万余元一直没有结算,两边为此还引发了诉讼,刘某也没有实行收效裁判文书确认的责任。

案子进入实行程序后,汪轩当即向刘某送达了实行通知书等法令文书,敦促其自动实行,但刘某掩耳盗铃,置之脑后,乃至屡次拒接汪轩电话,认为这样就能无忧无虑。收效法令文书有必要得到实行,司法威望有必要得到保护,特别是刘某与李某之间的胶葛,标的额缺乏2万元,且刘某还具有一个厂房,在当地从事加工生意,不存在任何实行困难,但刘某仍拒不实行,完全是一种寻衅行为。

为了严惩失期,1月28日上午,汪轩等实行干警在该院法警的帮忙下,当即前往刘某住处,但刘某已不见踪迹。汪轩发现,刘某在厂房四周装满了摄像头,除了能观察厂房状况,厂房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尽收眼底,刘某应该是经过监控看到了实行干警,早就溜之大吉。搜寻中,汪轩敏锐地发现一处窗户呈现了破损,邻近还有一只拖鞋,这引起了他的留意,他判定或许是刘某从窗户逃跑时落下的。

汪轩绕到墙后,原来是一个山坡,种满了茶树,刘某很有或许就躲藏在这里。汪轩跳过山坡,细心寻觅,又意外的发现了一只拖鞋,他更加必定自己的判别,所以带领我们加快查找,避免刘某借地势再次逃跑。很快,汪轩就在茶林的沟壑处发现了躲藏的刘某。寒寒天,看到光着双脚、瑟瑟发抖的刘某,汪轩表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强制实行显成效,在被拘传的路上,刘某及时联络亲友经过手机交纳了悉数的实行款,让该案顺畅执结,避免了进一步的法令赏罚。光山法院在此也劝诫其他被实行人,愈到年尾,实行愈强,期望被实行人可以尊重裁判,信守许诺,自动实行收效裁判文书确认的责任,不然比及法令严惩,就悔之晚矣。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