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自归降曹操以后,表现出惊人的武力,可谓光芒四射

2021-01-03 20:05:10 作者: 庞德:自归降

关于三国武将的排名,可谓向来争议比较大,是长坂坡“七进七出”,斩杀曹营50余名将领,将阿斗救出的赵云,仍是凭仗一己之力,打败曹操手下众猛将,追得曹操割须弃袍的锦马超,究竟是赵云的武力值高,仍是锦马超的武功更胜一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都压服不了,究竟两人没有揭露较量过。

只能是读者将赵云和马超,与其他将领的对阵中,来判别谁的功夫更强了,但必定不会呈现一边倒的定论,有说赵云强的,也有说马超凶猛的。

《三国演义的》作者元末明初的罗贯中,凭仗本身的生花妙笔,设定了将近1200年前谁和谁战了多少个回合,一刀将其斩于马下;或是打架时谁数合内,败归本阵;或是谁谁大战四五十合,不分胜败等。

却让成书650年今后的人,争了个面红耳赤,赵云粉和马超粉,在论坛针锋相对,各自对骂,也是极饶兴味的。

朝代前史,只要用文学的方式体现出来,才极富艺术魅力,我国前史上那么多朝代,也只要三国,因为有了一本小说《三国演义》,才成了最为有名的朝代。

虽然读者关于《三国演义》中武将功夫的争议极大,好像永久都会争辩下去,究竟文字是可以穿越时空代代相传,当下盛行的短视频,也只能是撒播一时,必定不如文字的生命力旺盛。

好像微信群内于许多人懒得打字在用语音,让本文作者头都大了,真没有功夫点开,去听没完没了的啰里烦琐,而文字却能目下十行,有选择性的阅览。

扯远了点,其实,民间关于曹魏、蜀汉和东吴三大阵营中,武艺高强且长于领军作战的猛将,却有一个比较盛行的顺口溜,好像成了最大的公约数。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黄许孙太两夏侯,二张徐庞甘周魏。神枪张绣与文颜,虽勇无法命太悲。三国二十四名将,打末邓艾与姜维。”

其间,“二张徐庞甘周魏”中的“庞”,指的便是庞德,据此,庞德,必定是三国中,猛将中的佼佼者,在此民间盛行的三国24员猛将排行榜上,位居第16条豪杰,堪称是超级猛将,或称是超一流武将,庞德可谓名副其实。

庞德,原为马腾麾下武将,在作战时,常是以马超副将的身份进场的,因为马超武功盖世,常常以主将的亲身上阵搏杀,其实,也就没有庞德、马岱等猛将什么鸟事了,充任的往往是合作马超作战的人物,能上阵体现的时机并不多,因而,庞德的光辉彻底被马超所盖住。

马超兵败后,庞德随其一起投靠汉中张鲁;尔后,马超投靠刘备,曹操平定汉中后,庞德则参加曹操阵营。

在克复庞德时,张郃、夏侯渊、徐晃三将,先后与庞德交兵,基本上不数合,就自动回归本阵;随即,曹营自典韦身后,公让的榜首猛将有“虎疵”绰号的许褚,与庞德大战五十余合,许褚也自动退出作战,众将都在曹操面前都夸庞德好武功。

庞德,力战曹营四员猛将,对车轮战,并无惧怯,归降曹操今后,庞德自动请缨,拯救樊城守将曹仁,现出了惊人的武艺。

让军士抬棺出征,庞德亲战关羽,首战一百余合,不分胜败;庞德旧日被马超盖住的光辉,经与关羽的首战,可谓光辉四射。

二战关羽,斗至五十余合,诈败并用弓箭射中关羽左臂,幸而关平奋力救回父亲关羽;庞德不只有勇,并且有谋,知道本身的武功与关羽适当,阵前搏杀时,拿不下关羽,就规划施放暗箭,射中关羽,对阵关羽,终究,庞德胜出。

庞德,能与斩颜良诛文丑,威震全军的关羽,大战一百余合,不分胜败,箭射关羽,足以让庞德位居三国猛将队伍,其武力值本文作者乃至以为比排名在其前列的张辽、张郃、夏侯惇、夏侯渊要高出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