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窗口欲跳楼险象环生 海淀警方多警种联动成功救下

2020-11-20 11:20:10 作者: 女子坐窗口欲

女子将自己反锁屋内,坐上窗台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海淀公安多警种默契配合,最终化险为夷,成功解救欲轻生女子。

11月18日下午 15许,海淀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家人因心理受到打击将自己反锁在卧室内,坐在窗台上身体悬在窗外,情绪十分激动欲要轻生。接到报警后,分局指挥处调派反特巡支队特警大队和曙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向报警人了解发现,因其家人刚刚失去至亲,近期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当天突然要轻生,家人和好友进行轮番劝说都没有效果。因女子将自己反锁在室内,民警也无法和她近距离接触。现场楼宇紧挨小区的围墙,无法支设缓冲气垫,如果坠下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与报警人一起继续缓和轻生女子情绪,但经过20余分钟劝说,女子仍然不开门,民警征得其家人同意后决定强行进入。民警和报警人再次拨通其手机分散其注意力,当女子离开窗户的瞬间,特警队员突入屋内与派出所民警协同配合将轻生女子救下,并对其采取了保护性约束措施。

救下女子后,民警又与其家属一起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女子情绪逐渐平稳后,家人送她到医院进一步治疗。

警方提示:遇事不要钻牛角尖,有事应多和家人一起商量。遇到亲人家庭发生变故的更应增加陪伴时间,及时进行疏导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