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清北学子加入海军!他们这样说...

2020-11-15 22:33:52 作者: 10名清北学

人民网微信消息,今年海军征接的新兵中

大学生新兵比例超八成

具备一定专业特长

取得国家相应资格认证的占比近四成

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有10名大学生新兵

来自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这10名北大清华学子中

所学专业涉及计算机

医学、法律、哲学等多个领域

他们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学习能力

但是想要成为合格的军人

还要有过硬的政治觉悟和军事素养

经过这段时间的新兵训练

他们这样说

我的爷爷曾经是一名军人,自己也了解过很多军队历史,一直渴望加入这支光荣的队伍。今年暑假后,已经考上大学的我,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毅然报名参军入伍,来圆自己的军旅梦想。

在已经过去的一个多月新兵训练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一令一动、一点一滴,都谨遵要求。良好的身体基础让我在体能训练方面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但是,疲惫和伤痛还是要经受的,尤其战术训练,几趟匍匐下来,擦破皮、撞青腿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我想,作为军人,我们面对的是战争、身后是和平。真实的战场比训练残酷上百倍,吃这点苦、受这点伤算什么,我不能胆怯。从大学生到人民海军战士,我为自己迈出的这一步感到骄傲,并将加倍努力,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新兵连过去一个多月了,还记得刚来时心理上明显的不适感,后来逐渐融入到部队紧张有序的生活中。训练上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全区队整齐划一的靠脚声和第一次爬战术时的紧张感,前者让我心潮澎湃,后者令我激动不已。

刚开始训练队列时,我们经常合不上拍子,但经过数日的努力我们终于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切实体会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含义。爬战术那天回去一看,才发现手上多了几个小伤口,刚想矫情一下,却看到有的战友伤口更严重,顿时明白了这是成为一名合格军人必须经受的磨练。眼下,只希望自己能更好地适应高强度训练,早日完成“由民到兵”的转变。

来到军营,新兵训练给了我许许多多从未有过的全新体验,轻武器训练场上,伴随着班长的口令,我和战友们迅速卧倒,听到的是钢枪出击力量的迸发,感受到的是大地的厚重,凝视的是准星前的目标,背负的是祖国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宁……夕阳西下,微风吹散了训练扬起的尘沙,吹干了我们脸上的热汗,但吹不掉我们刻苦训练的毅力与决心,吹不冷我们一腔精忠报国的热血与豪情。夕阳下,那一张张气血方刚的面孔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

新兵连这一个多月的训练无疑是苦的,身上的淤青、手上的划痕、脸上的污泥,都是这段军旅时光的最好见证;这一个多月又是甜的,学习军事技能、收获战友情谊,每一天的充实,胸中的热情与希望……这满满的收获值得我一生铭记。

从大学踏入军营,前后的对比、差异确实很大。属于个人的时间和空间被更多的集体生活所取代。这就代表着秩序的重要性,就像在队列里,步幅和节奏都走到一起去,我们的队伍才能铿锵有力地到达更远的目的地。

在这里,训练、生活都和战友、班长在一起,人们从相识到熟络都很快。虽然来到这里只有一个多月,但我已经体会到了战友情的可贵。纪律严和感情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两个地方,也希望我能在这样的军营中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成长,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女战士!

参军报国是我从小的梦想,我曾无数次幻想金戈铁马、仗剑天涯的英雄形象,渴望能驰骋疆场、黄沙百战。入伍后,我渐渐明白:既然心向往之,必然在所不辞!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