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政变领导人宣布解散政府 当地目前局势如何??

2021-09-06 09:59:35 作者: 几内亚政变领

  〖#几内亚政变领导人宣布解散政府#〗新闻报道汇总,日前,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总统府附近发生激烈枪战,83岁的总统阿尔法·孔戴遭到“捍卫宪法国民阵线”叛军扣押,爆发军事政变。政变领导人马马迪·杜姆布亚带领士兵控制了几内亚总统孔戴,当地目前局势如何?

  几内亚政变领导人宣布解散政府

  聚焦国闻速递,9月5日,几内亚“政变”领导人宣布解散政府、暂停宪法并关闭边境。此前据几内亚新闻网站报道,几内亚总统孔戴已被“叛军”扣押。在该国电视讲话中,军政府宣布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陆地边界。

  外媒报道称,军政府承诺将启动全国协商,以实现包容性和平过渡。总统被Mamady Doumbouya上校领导的特种部队抓获。网络上还流出了疑为“孔戴被拘”的照片和视频。

  目前已经得到确认的信息是,“政变”是由几内亚特种部队马马迪·杜姆布亚上校发起的,而该上校此前曾在法国外籍兵团服役。

  以上就是【几内亚政变领导人宣布解散政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