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有哪些好处?影响会如何

2020-12-05 02:30:19 作者: 英国脱欧有哪

  个人认为,总体来看目前英国脱离欧盟的坏处大于好处,当时主持英国脱欧公投的卡梅伦显然失算了,无意间把英国推向了脱离欧盟的境地,而英国大多数人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

  当然英国脱欧也不是偶然的,对英国也有不少好处,否则也不会出现这样的公投结果。简要分析一下英国脱立欧盟的好处:

  第一,英国每年会省下一笔巨大的“会费”。作为欧盟成员,每个国家都要上交数量不等的费用,用以解决欧盟的共同问题。英国人一直认为它交费多而回报少,一直要求欧盟减少或退还。如果英国退出,就可以省下一笔费用;

  第二,英国在各项政策上会更加自由。欧盟是目前世界上合作程度最高的区域性组织,其成员合作已涉及到政治、经济、社会、军事等各个方面,因此,欧盟成员国已向欧盟让渡了一部分主权,其各方面的行动也受到巨大制约。英国退出之后,行动会更加自由;

  第三,英国在接收移民方面可以不接收欧盟的强行安排。近年来,众多的移民到了英国,给其带来了巨大的福利及工作岗位压力,令部分英国人非常不满。而这些移民(或难民)有的是英国主动接收的,有的则是欧盟分配的。如果英国退盟,则可以少接收移民或难民。

  当然英国脱欧还有其他好处,比如可以继续扮演欧洲大陆的离岸平衡手角色,可以与美国保持更亲密关系等,但总体来说,英国脱欧还是弊大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