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出去!抓回来!【转发】

2021-09-06 15:29:05 作者: 追出去!抓回

一群外地流入的“精神小伙”

靠着“赤手空拳”在上杭城区

一夜撬盗7家店铺

损失价值上万元

龙岩警方12小时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

9月2日早上7时开始,上杭县公安局110接警台陆续接到辖区7名群众报警称经营的店铺被人撬开,店内物品被盗。

“追出去,抓回来!”局长一声令下,上杭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民警闻令而动,成立临时专案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消除社会影响。

经调查,9月2日凌晨,3名作案嫌疑人采取持械撬开店铺卷闸门、打碎玻璃的方式进入店铺实施盗窃。根据监控视频显示,该团伙成员实施盗窃的手段娴熟,分工有序,得手后迅速撤离,并且团伙成员已经离开上杭县城逃往武平方向。专案组抓捕小分队一行4人赶赴武平,了解到该团伙成员已经坐车往广东梅州方向。

中午时分,抓捕小分队根据车辆的轨迹,一路追踪到梅州市平原县城。经了解,一位当地出租车司机反映下午14时左右,三个年轻人欲找寻车辆坐车。通过这位有心司机的提醒,抓捕小分队立马调取社会监控,发现了可疑车辆往河源方向开去,副驾驶座上坐的人员与要抓捕的涉嫌盗窃嫌疑人员高度吻合。

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抓捕小分队顾不上劳累,马不停蹄赶赴河源市龙川县,在龙川刑侦大队民警的协助下锁定三名嫌疑人的落脚点。晚上九时许,在龙川一家休闲会所将蒋某、漆某、吴某三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并追回剩余现金2379元,品牌背包1个、品牌衣服以及香烟若干。

经审讯,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9月2日凌晨在上杭县城区盗窃店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各位朋友

尤其是经营商铺的朋友

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警方提醒

店铺关门前应将营业款收好,注意存款安全,不能存放大额现金。商家店铺应设立存钱专柜,抽屉上锁。有条件的应购置保险柜,并将钱柜放置在隐蔽处。

个人财物不要放在柜台上,店内应有安全通道,便于从业人员进出。管好贵重物品,销售手机、金银首饰等店铺业主应聘用相应的服务人员和保安人员,保证售货员一对一的服务,一次只试(看)一件商品。

强化技术防范,安装监控设备和报警装置,加强值班守夜,不唱“空城计”是防范夜间盗窃的有效措施之一。

及时准确报警,为破案提供线索。若发现可疑人及发生案件时,应将发案的时间、地点、被盗物品及犯罪嫌疑人的特征、逃跑方向等情况及时、准确、简明地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潍坊网警

来源:锦州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