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限游令下租号灰产

2021-09-06 09:17:44 作者: 记者调查限游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沉迷于手机网络游戏,在社会上广受诟病。人们认为,“手游”已然成了现今对孩子身心成长最大的危害。

对此,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管控措施,利用实名认证、控制游戏时间等手段来预防青少年沉迷游戏。

为了进一步控制青少年玩游戏,相关部门再出“限时”严令。

然而,面对如此严格管控,记者发现,依然有孩子能够在严禁青少年玩游戏的时间内,顺利登录游戏账号,玩着热门“手游”。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这背后又存在着何种利益?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史上最严“限游令”出台

青少年沉迷手游,已然成为社会问题。对此,相关部门出手,从账号实名制、严控未成年人游戏时段时长、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等多个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许多游戏企业不仅强化了实名认证和防沉迷系统,还加强了家长与孩子账号的监管联动。

记者注意到,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一个《通知》,要求所有的网络游戏企业,只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的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一小时的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的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服务。

腾讯会弹出“限游”的温馨提示(截图)对于如此严格的“限游令”,家长们一致表示支持。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经常熬夜玩游戏。由于处在青春叛逆期,家长怎么说都无济于事。这次“禁令”一出,孩子的游戏账号平时真的上不去了。孩子开始时情绪也有些波动,但看到小伙伴们都玩不了,也就接受了。现在,孩子远离了游戏,看书学习的时间多了,家里也少了许多争吵。“限游令”下钻出“租号人”“限游令”真的“限”住了孩子吗?9月2日,读者谢女士向记者反映,限游令下竟然有“漏洞”,她连续两天晚上都发现孩子在偷偷玩游戏,追问下才知道,孩子使用的游戏账号是从网上租来的,让她感到十分震惊。

那么,是什么样的平台在向外租借游戏账号呢?

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平台还真不少。

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租号”,会弹出数十条提供游戏租号的应用。记者查看发现,这些应用的客服端都醒目地标注“可出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等畅销的游戏账号”,下载量更是从数百到上万不等。

各类热门手游均可出租(截图)记者又在PC端进行搜索,出现了大量的租号平台链接。“一元起租”之类的广告语随处可见。点击进入后,可租借的游戏几乎涵盖了当下所有的热门游戏,只要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以下单租号。

随后,记者又相继在某淘、某东等电商平台上搜索“租号”,同样弹出大量游戏租号商家,都打着“王者荣耀租号”的醒目标语,交易量和点评也非常多。不受限制可任意租借针对如此众多的租号平台,是如何完成交易的?又是否会配合当下的“限游令”有相应的限制措施呢?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租号平台完全没有限制未成年人的交易。

记者在手机端随意下载了一款租号软件,这款软件中包含了当下几乎所有热门的手游。记者点开“王者荣耀”这款游戏看到,里面有许多条交易信息,不同的账号标注着不同的价位,价格从每小时几元钱到几十元不等,有两小时起租的,也有5小时起租的。

记者随意点开一条交易链接,按照要求下载一款“登号器”,并输入手机号码,在自动缴费后,交易就完成了,可以顺利登录游戏账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