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男孩遭围殴被逼跪地磕头 警方:3人到案 正在办理

2021-08-20 23:19:41 作者: 河南一男孩遭

近日,河南安阳一男孩遭多人围殴并被逼跪地磕头的视频引发关注。8月20日,安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回复天目新闻称,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男孩被围殴被逼磕头 微博截图

据网传视频显示,多名在校男生使用脚踹掌掴等方式对男孩进行殴打、辱骂并逼其磕头。据殷都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8月12日,在安阳市殷都区某小区天台上,殷都区水冶镇某学校在校学生周某纠集在校学生朱某某、贾某某、董某某等人,对龙安区某学校在校学生周某某进行殴打。目前,该案件已到案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刑事律师黄洪连表示,从视频看,殴打行为造成男孩重伤的可能性不大。肇事学生如果未满16周岁,不负刑事和行政责任,但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超过16周岁,则要对自己故意伤害的行为负责。

另外,黄洪连律师表示,视频中肇事学生同时有侮辱行为和殴打行为,如侮辱他人情节严重,承担刑事责任,但侮辱罪一般通过自诉进行刑事追责,公安机关不受理;殴打他人造成轻伤以上的,同样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校园霸凌事件屡禁不止,相关法律法规随之出台。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该法首次对学生欺凌进行了定义,并明确规定了学校对学生欺凌及校园性侵的防控与处置机制。

警方表示,公安机关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于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案件的后续办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天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