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版《失孤》!小男孩4岁半时被拐走,33年后找回父母

2021-07-28 20:44:34 作者: 玉林版《失孤

时隔33年

听到那声久违的“爸、妈”

兴业县石南镇的陈某林夫妇泪水泉涌而出

那一刻

他们与儿子陈某紧紧相拥

......

陈某林夫妇与儿子陈某相认

这是真实的玉林版《失孤》场景,

在玉林,

这样的失散后重团圆的家庭,

今年就有12个。

2021年,玉林公安积极响应公安部在全国集中开展的以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卖儿童为重点的“云剑一2021团圆行动”,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

今年以来,玉林公安共抓获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3人,逮捕1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人,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21名(其中失散30年以上5名),组织认亲12次,为12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团圆行动,攻破33年的拐卖儿童积案

行动以来,玉林警方成立了“团圆行动”领导小组,多警种紧密协作,全面梳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拐卖儿童积案、线索。

1987年10月26日,陈某林夫妇时年四岁半的儿子陈某被一名中年妇女抱走,再无音讯。至此,陈某林一家走上了漫长的寻子路,一寻便是33年。

“团圆行动”开展后,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再次对陈某被拐案开展分析研判,重新对陈某林夫妇进行血样采集比对,在海量的数据库中反复查找,终于有了重大发现:陈某林与广州籍钟某斌的血样有生物父子关系。

陈某(左二)与家人重逢

知道找到亲生父母时,广州的钟某斌(陈某)有些不知所措。他一直以来只知道自己是“捡来的”,从未想过寻亲,现在突然找到了亲生父母,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

了解钟某斌(陈某)的想法后,专案组民警连续两天给钟某斌(陈某)打电话,告诉他这些年来亲生父母找他所经历的辛酸,同时向他介绍了亲生父母的近况。在警方的努力和亲情的召唤下,2021年2月23日下午,钟某斌(陈某)回家认亲,陈某林一家得以团圆。

两地警方合作抓获涉拐女嫌犯,寻回孩子

2021年6月29日,当陆川警方陪着“亚狗 ”(现名许某某 )走进陆川县刑侦大队会议室那一刻,黄先生和莫女士夫妇积累了18年的思念之情,如洪水般宣泄而出,两人紧紧抱着离散18年的儿子。

2003年8月7日,莫女士一岁多的儿子亚狗在出租屋被人抱走,经警方调查,与其合租的陈某嫌疑最大,于是,公安机关将陈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抓捕。

然而,多年来,除了获取到一张模糊的黑白相片外,一直找不到陈某的踪迹。团圆行动中,玉林市公安局再次对亚狗被拐案的线索进行全面梳理、研判,走访受害人家属,与受害人家属到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方调查,终于打开了案件的突破口。

2021年5月初,警方在网上比对时发现,广东省东莞市有一名女子与嫌疑人陈某相似。专案组马上赶往东莞市,请求当地警方协作,运用大数据核查锁定该女子的活动规律。5月12日早上8点许,专案组民警在东莞市长安镇上盛路将该女子抓获,经审查,该女子正是嫌疑人陈某。

陈某供述,她抱走的小亚狗已经18岁,现名叫许某某,在南宁等地打工。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警方立即前往南宁,在广西宁明县明江镇某村某轮胎店找到许某某,帮助其与家人团圆。

因疫情无法回国,视频跨国认亲助团圆

6月17日上午,一场感人的跨国认亲仪式在电话中进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