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旗医疗保障局就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12-11 04:03:16 作者: 鄂温克旗医疗

十二月十日,鄂温克旗医疗保障局就2021年度城乡居民根本医疗保险缴费作业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2021年城乡居民根本医疗保险缴费期为二零二零年9月1日至2021年4月20日,缴费期内,每月1日—20日收费。个人缴费规范一致为310元/年/人。

旗税务局在鄂温克旗巴彦托海镇、伊敏河镇和大雁镇别离设立了办税服务厅。正常续保人员直接到办税服务厅缴费,或经过手机APP方法缴费。新参保和断保人员需带着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旗医保局城乡居民窗口挂号后持核定单到税务窗口缴费。外地户籍人员除身份证或户口本外,还需提供在本地的长时间寓居证明、户籍地未参确保明或个人签署承诺书,方可参保。对新参保和断保人员设置等候期,自交费之日起满3个月享用医疗保险待遇。

新生儿、婴幼儿出世当年,只需爸爸妈妈恣意一方在呼伦贝尔市参与社会根本医疗保险并按规则及时缴费的,免缴出世当年医保费,家长需到旗医保局城乡居民窗口为孩子做挂号存案,所需资料:出世证明、孩子户口、爸爸妈妈恣意一方的身份证和医确保(医保卡),以上四种证件的复印件各一份。次年孩子需参保缴费,方可持续享用医保待遇。若新生儿爸爸妈妈均不在呼伦贝尔市参与根本医疗保险,则按新参保人员对待,需在缴费期内参保缴费并有等候期。

我旗在校学生的医保费由校园进行一致代收代缴,原新农合参保人员仍由嘎查经办员一致代收代缴。

记者|包文俊 张孟寒

修改|崔曙光

版面修改|阿斯如

监审|德清杰

总监制|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