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是他闪亮的舞台,这位长沙酒店保安有个音乐梦

2020-12-08 23:53:38 作者: 车库是他闪亮

三湘都市报十二月8日讯(记者 田甜 实习生 莫凤琴 视频/图 刘品贝)说起“音乐家”,大家能联想起来的是灯火闪耀的大舞台、包容数千人的音乐厅、人声鼎沸的观众……但长沙金沨麓景酒店的地下车库内,却有着这样一位布衣“音乐家”刘述炳。作为酒店保安,由于对音乐的酷爱,他将舞台设在了作业的地下车库,观众则是交游的驾驶员与乘客。即便扮演条件粗陋,他仍觉得音乐是他普通日子中的一道光。

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刘述炳,听他叙述自己的音乐梦。

从小受熏陶,酒店保安有个音乐梦

“我是湖南岳阳广兴洲镇人,本年56岁了,十几岁就开端学习拉二胡,说起来也是做了小半辈子音乐了,没想到现在还有人重视我。”刘述炳朴素少言,他告知记者,家中的母亲和舅舅都是文艺作业者,自己从小就受熏陶,跟着舅舅学习二胡。

“舅舅二胡拉得真不错,由于学习得不行体系,我只算是个半调子呢。好在没有抛弃学习,20出面的时分经过介绍进了乐队,在乐队里还学了萨克斯......”说起自己散发着芳华光辉的那段夸姣日子,刘述炳难掩激动。在他的叙述中,一群酷爱音乐的年轻人聚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表演,纵情的释放着对音乐的疯狂喜爱。这段韶光也是他人生中最夸姣且最思念的时间。

“那时也不知道精力怎样这么好,天天都围着音乐打转,看着台下观众的反应,高兴得晚上都睡不着。”夸姣的音乐梦于刘述炳来说是时间短的,迫于日子的压力,几年后,他离开了乐队,去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家电安装工。提到这,一向坚持着振奋笑脸的刘述炳,脸上忽然多出一份无法与落寞。

音乐响起,车库成为他闪亮的舞台

“2017年来到长沙入职到金沨麓景酒店当保安,作业了解后我发现了这个车库,没什么车的时分很空阔,让我想起了曾经的排练室,又激起我心里对音乐的巴望。”说话的功夫,刘述炳拿起了手中的二胡演练起来,歌声和着二胡在停车场回响。有了音乐加成的刘述炳整个人显得不同了起来,自傲地展现着自己的“挚爱”,音乐让这个粗陋的“舞台”散发着光辉。二胡的古典、萨克斯的风情,在刘述炳的完美演绎下,别有一番滋味,记者似乎看到了当年那个站在舞台灯火下熠熠生辉的少年。

“我现在上的根本都是中班,下班了就在车库操练操练,不耽搁作业也可以帮着看一下车库,碰到喜爱音乐的客人,还能聊上几句。”刘述炳坦言现在的日子充分而满意,“有音乐相伴,在哪里都高兴。”

“刘叔是咱们的典范,单调无趣的日子中找到了自己的趣味,这么执着仔细,咱们都要向他学习呢。”金沨麓景酒店黄司理告知记者,刘述炳是老职工了,爱音乐也是出了名的,平常酒店有什么活动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刘述炳。“老刘高兴,客人反应也很好。”黄司理说,“像刘叔这样既在作业上可以坚持活跃热心的情绪,又能在作业之余将怡情的正能量传递出来,是咱们这些后辈要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