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在车厢厕所生宝宝了”,6岁小男孩的求助,众人举动很暖

2020-12-04 23:55:43 作者: “我妈妈在车

带娃出行对于宝妈来说,也是一件不轻松的事情,必须集中精力防止娃丢了,而且搭车买票、中途上厕所这些,一个人带着孩子属实不方便,尤其是手里拉着一个肚子里也怀着一个宝宝的孕妇。但是不管出行如何艰难,家长们都会尽自己所能去保障孩子的安全,孩子不出意外就是家长最放心的。

最近看到一个临近预产期的宝妈带着6岁儿子坐地铁时,却发生意外了,这个意外来自宝妈自己,而不是6岁的儿子。动车上,6岁小男孩向列车员求助:“我妈妈在车厢厕所生宝宝了”

符女士怀着9个月大的孕肚,带着6岁左右的儿子赶高铁,起初宝妈并没感觉到自己快要生了,只是预产期,认为外出一趟应该不成问题。

然而高铁刚到站时,宝妈在上厕所途中,突然羊水破裂开始分娩,在厕所外边等候妈妈的6岁小男孩得知妈妈的情况后,急中生智,赶紧去寻求列车员的班助。

找到列车员之后并告诉工作人员:“我妈妈在1车卫生间生宝宝了”。当列车员赶往卫生间时,发现宝妈已经生出一名女婴,但此时急需给宝妈处理胎盘和宝宝的脐带。幸运的是,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在车上寻医帮忙,正好该班次列车上有几名医生,而且其中一名是妇产科医生。

众人听闻列车上有人生娃时,也十分好奇,但是得知车上有医务人员正赶往现场时,众人举动很暖人心,大家都主动让道给医生和工作人员,以便医生们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符女士分娩现场。

现场的医生们也是就地取材,妇产科刘医生借助宝妈手腕上的手头绳结扎脐带,用列车上的医疗箱里的剪刀剪脐带,手法熟练自如。很快,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孕妇和女婴被送往医院,母女两人的状况都很健康。

事后列车长表示,像这样的事情他们遇到过好几次了,我们有专门的培训,应付这些突发情况时,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也不会乱作一团。

其实不仅仅是动车员对自己的工作有着未雨绸缪的思想,我们作为孕妇或者带孩子出门前,也应该做足准备工作,到了预产期的宝妈就尽量不要出门远行了,以防羊水破了,如若同行之中没有医生,那将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孕妇预产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尽量少出远门

虽说预产期有一半的准确性,但是许多宝妈由于生活所迫,不得不在预产期抱着侥幸心理出远门。而高铁动车这类是宝妈们首选的出行交通工具,因为价格实惠,而且动车行驶过程不会颠簸。所以常常看到有孕妇在动车上生宝宝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宝妈们临近预产期就不要频繁出远门了,安心等候宝宝的到来就可以。

2、保持愉悦的心情、良好的作息

许多宝妈在临近预产期时,可能由于心理作用,比如有些宝妈越接近预产期,就变得焦虑不安,害怕生孩子等等。这些焦虑也容易影响宝妈的作息,睡不好觉对于宝妈来说是十分辛苦难熬的,所以宝妈们应该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这对于分娩时有着积极的作用。

3、注意保持充足的体力

都说生娃是个体力活,接近预产期的宝妈,不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也要注意营养的摄入,时刻保持好身体的最佳状态,只有足够的体力,才能更好地去分娩。

如果这个期间宝妈精神和身体处于疲惫状态,那将影响宝妈的生产。所以出门坐车这些活动也会消耗宝妈的精力和体力,还是老实待着养精蓄锐为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