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寒潮” 来袭 看各行各业如何应对?

2020-12-31 10:03:05 作者: “最强寒潮”

最近几天,受入冬以来最强寒流影响,我国自北向南呈现劲风、强降温气候,部分地区还伴有雨雪。为保证寒流期间正常的出产日子次序,山东、陕西,安徽等地发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保证作业。

这次寒流气候,山东多地到达了大雪暴雪等级,给工农业出产和电力供给带来严峻考验,济南多条220千伏主线呈现部分覆冰。当地第一时间发动应急预案,安排电力调控、运检、安监应急等部分5.22万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冒雪展开24小时不间断巡检抢修,全力保证冰雪恶劣气候下电网安全安稳运转。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历下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安全员 凌志翔: 咱们组建了线路巡视、运维防护的作业小分队,做好带电除冰应急预备,一旦发现严重危险,可第一时间消除。

29日下午,在陕西秦岭终南山邻近,气温现已到达-10℃,铁路工人正在对钢轨线路进行清筛、捣固和钢轨打磨等施工。为了质量更好、功率更高地完结线路设备整治,铁路部分使用无列车运转时间段,安排大型机械化修理保护车辆上线整治、保护,保证春运平稳运转。

29日起,安徽多地迎来降雪降温气候。30日上午,宿州砀山县的最低气温到达零下12℃,为了保证天燃气正常供给,当地燃气部分对要点区域的管网、调压柜进行了安全检测,并安排人手分区域展开天然气调压站的专项保护保养和保温等应急办法。在六安市,多条山区路途因呈现积雪冰冻,部分车辆通行受阻,当地交警发动了恶劣气候应急预案,加派人手冒雪值守,保证路途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