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百强企业榜单发布,这三家企业位列前三

2020-11-30 17:15:41 作者: 2020年南

11月30日,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正式对外发布2020年南京市百强企业榜单。其中,苏宁控股集团、南京钢铁集团、江苏银行分别以6652.59亿元、1373.17亿元和1010.71亿元年营业收入排名前三。

记者注意到,2020年上榜的南京市百强企业2019年的资产总额达到59982.68亿元,增长2959.86亿元,增长率为5.2%。另外,南京市百强企业2019年从业人数占南京市总从业人数的17.1%,对我市劳动力就业表现出强劲的带动作用。

2020年南京市百强企业榜单是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第二次发布。分析数据表明,南京市百强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总额占全市二、三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总营业收入的比重高达56.2%,证明了南京市百强企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南京大学商学院有关专家认为,2020年上榜的南京市百强企业主要由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组成,分别有54家和29家,其余17家企业为三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百强企业中,国有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占南京市百强比率为42%、民营企业对应比率为51.8%、三资企业所占比例为6.2%。相比2018年,国有企业的营业收入占比小幅降低,民营企业和三资企业小幅提升,表现出民营企业数量虽然相对较少,但经营规模占比却更高的特点。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刁立群表示,开展南京市企业100强、南京市制造业100强、南京市服务业100强、南京市成长型企业50强指数分析研究和榜单发布活动,旨在较为客观地描述南京市企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我市重要企业的经营规模、盈利状况、空间分布、行业分布以及优势所在进行统计分析,并希望通过数年的跟踪研究,反映出企业发展的一定规律,为南京市企业发展和市委市政府的经济决策提供参考。

通讯员 胡劲松 印唯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