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司法局首次启用5G腾讯“无接触式”人民调解员在线业务培训

2020-11-17 19:55:36 作者: 成华区司法局

11月12日,我区首次启用大容量5G腾讯会议系统“无接触视频在线培训”方式,对全区所有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新特点,以“无接触式”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全区人民调解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人民调解员队伍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本次培训由区司法局组织,使用5G网络腾讯会议形式,开启了司法行政系统5G网络培训的先例,使每位调解员随时随地拿出手机即可接受专业业务培训。

培训会分别从人民调解案件录入系统模块划分、常见功能说明、手机APP 录入模式、补录模式、标准录入模式进行了详解,并使用投屏方式对案件卷宗录入进行了规范化录入进行实操演示,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传良好效果。

为及时有效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进行在线法律咨询及调解、视频面对面调解等工作模式奠定坚实基础,为推进人民调解“一体化”建设、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提供技术保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