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五桂山学校学生优秀作品集《花香心语》首发

2020-11-17 19:20:20 作者: 墨香!五桂山

11月12日,五桂山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现场,五桂山学校的学生优秀作品集《花香心语》正在学校足球场首发,中学部600多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

五桂山学校举办学生优秀作品集《花香心语》首发仪式

《花香心语》作品集,作为五桂山学校的一部集子,虽然不是第一部,多年前,随着该校文学节的开展,已经编印了《希望的土地》等优秀作品集10多册。但这本书的不同意义在于:这本书成书于短短的一年,而多数作者都是曾经基础不及格的学生。

发行仪式上,优秀语文老师林佩琦老师朗读了陈玉玲校长的深情寄语。陈玉玲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感谢编辑老师和吴委员及梁万新老师为学生们奉献的爱心,她这样评价作品:“一百多篇文章,就是100多泓心灵清泉的涓涓流淌……”;作品中的教师代表赵红艳老师和李艳杰老师分享了她们的感动。赵红艳老师说,看了李广宇的文章,更感到了一个老师的幸福。李艳杰老师说,刘星宇抓住了最有代表性的情节,也就是她利用中午辅导学生,楼下传来当时不到两岁的孩子的哭声。当时她确实心里很痛,而刘星宇的文章让她看哭了好多次,也为学生的理解而感动。“作为一个普通老师,我也只是做了份内的事;我真的没想到会在学生心中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我感到,一切的付出都值了!”赵红艳老师感慨地说。

中山市作家协会原主席、五桂山原党委委员吴从垠,中山日报编辑、中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徐向东参加会议并作了鼓励学生的发言。吴从垠说:“五桂山学校为孩子们认真教学育人,做了很多对学生有益课外事情,这些都将影响孩子们的人生!现实中,不是每个学生都可以考名牌大学,但能写出好文章的学生,无论将来走到哪里,都是最实用的。”徐向东说,五桂山拿出相应的钱来给学生出作品集,激励学生们成长,给学生搭建良好平台,今天的孩子们太幸福了,他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李广宇和杨子佳的两位爸爸也分享了他们喜悦,对孩子有了更好期望。

本次仪式意外地引来了一位特殊的家长,她是潘敏华的妈妈,她惊奇地说:“吴委员就是我当年的老师啊。我是1995年在五桂山学校毕业的。当年,是吴从垠老师创立了山鹰文学社,我就是文学社最早的会员。那时候,我们的很多好文章也经常被老师编成《山鹰报》。那时,是自己编印的,没现在的书这么好看,但我们都感到很成功。现在想起来,还是最美好的回忆!”

》》》相关链接

◎校长寄语

同学们,真羡慕你们这一代人呐!人类几千年积攒的财富:所有的知识、见识、智慧和艺术……像是专门为你们准备的礼物!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现代文明的成果被层层打开,可以尽情享用。自由学习一门语言,学习一门手艺,欣赏一部电影,去遥远的地方旅行。你们当中的很多人从小就可以自由探索自己的兴趣,不惑于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壁垒被打破,只凭相同的爱好,就可以结交千万个值得干杯的朋友。你们拥有了我们这一代人曾经梦寐以求的权利,选择的权利!你所热爱的就是你们的生活。

最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一篇篇文章,就是一个个小小的心灵窗户。打开一个个心灵之窗,既有对慈善祖辈的怀想,也有对辛劳父母的理解;既有对拳拳恩师的礼赞,也有对至密友情的讴歌……115篇文章,让我们聆听到了115泓心灵清泉的汩汩流淌,见证了你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的追求,也见证了你们一个时段的成长和成功!

同学们,加油吧!为你想达到你想要的生活,努力吧!愿你的明天如歌、如诗、如画!

——穆清(五桂山学校校长 陈玉玲)

◎老师和家长寄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