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线下也疯狂!海口商场打响“截胡”保卫战 线上线下深度布局成商超转型方向

2020-11-04 23:17:30 作者: “双11”线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4日消息(记者 汪慧)期待已久的“双11”购物盛典今年早早拉开了帷幕,线上电商补贴、预售、直播等各种玩法越来越多元化。

线上促销火爆,线下人潮也在涌动。记者连日走访发现,无论是大型购物中心,还是街边的家具城、便利店,都参与到了这场购物狂欢之中。不难发现,线上线下商家迎接“双11”的差异化策略背后,线下商超正走向深度转型。

海口商超迎战“双11”。

探访:各大商场盛装迎战“双11”

11月4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区多家购物中心,许多商铺在醒目位置摆放了优惠和折扣信息牌,5折、3折、满减、抽奖……多种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今天专门来商场逛逛,其实每年双十一线下活动也挺给力的。”11月4日中午12点,上班族赵女士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望海国际广场四楼寻找优惠女装。在珠宝区、鞋包区,也有不少市民在选购。

望海国际企划部负责人告诉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今年“双11”,望海国际促销力度比往年力度更大,服饰类、化妆类、黄金珠宝类等都参与了活动,比如服饰类从11月1日——19日,消费满600元送200元服饰券及20元化妆券。同时还有秋冬新品风尚秀、平衡车大赛、爵士乐队、舞蹈快闪、静景魔术等人气活动和幸运1折抽奖活动。“每年的‘双11’,各大电商及实体零售企业都磨枪上阵,我们也精心策划,渴望夺得消费者的青睐。”该负责人表示。

海口万达广场的“双11”活动走时尚、新潮路线。从11月6日开始,将陆续上演梦幻极光秀、电音节、龙狮争霸赛、桑巴梦幻秀等趣味活动。

在海口的各大超市,促销氛围非常浓厚。据海口家乐福公共事务部负责人陈玉介绍,为了抢抓“双11”时机,海口家乐福提前策划,赶在电商大促销之前启动优惠,超市千余个品牌参与了活动。据陈玉介绍,10月30日到11月3日这5天已经进行了第一波购物满送、五折优惠等活动,带动销量增长明显。进口食品、奶制品、纸巾、油、米等产品是海口家乐福门店“双11”销售最好的明星单品。“我们第二波宣传也已经开启,将以线上为主阵地,保持促销热度。”陈玉说。

记者走进多家大润发超市看到,“双11”盛典已经全面上档。据大润发国兴店相关负责人士李经理介绍,大润发今年“双11”期间的商品折扣比去年力度更大,红包补贴更多。除了扫码领券,还推出了线上线下五折大促。

除了大型商超,不少中小型便利店也借势营销。记者走访发现,滨江路一家主营水产海鲜的小店最近也顺应“双11”热潮,推出“早市价”“晚市价”等优惠活动,很多来店选购活虾、活鱼的顾客,都享受到了大幅度的优惠。以鲳鱼为例,普遍二十多元一斤的鲳鱼,店里促销的“早市价”仅十几元。

不单单是线下商超,“双11”的“战火”还燃到了家装领域。记者从家装品牌“好莱客”获悉,该品牌11月启动了“双十一焕新家”活动,为消费者让利。

商超线下活动吸引市民采购。

看点:规则更简单 线下“双11”力度不输线上

为何海口线下商家们今年热情如此高涨?海口国贸一家购物中心负责人认为,今年竞争特别激烈,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年初疫情使得商家们错过了消费高峰,不少商家寄希望于“双11”,弥补上半年的损失。“对于商家来说,‘双11’是拉动营业额增长的绝佳机会,所以很多商家不仅推出了购物优惠,还不惜投入财力策划娱乐活动吸引人流。”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消费着而言,相比于电商平台令人眼花缭乱的优惠规则,线下商业更倾向于实打实的优惠,这也成为线下商家区别于线上电商平台的销售策略。

“‘双11’这么多规则和套路,买东西没点奥数基础真不行,直播间蹲了一个晚上,发现手速跟不上,等于‘抢了个寂寞’。”市民晓晓表示,线下实体店的商家会在“双11”期间主推一种或几种爆款低价商品,优惠方式“简单粗暴”,一目了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