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走进法庭“听课” 增强依法行政意识

2020-10-29 23:53:15 作者: 官员走进法庭

为进一步增强公职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10月28日,宝丰县人民政府与县法院联合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撤销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纠纷案,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各乡镇、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共50余名公职人员旁听庭审。

法庭上,诉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涉案通知书性质、违法建筑证据认定等内容充分发表了诉辩意见,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严谨有序。旁听人员认真聆听,切身感受庭审的严肃、公正、公开,同时增长了法律知识。

“之前也参加过法律讲座,今天是第一次旁听“民告官”案件庭审,近距离感受了法律的威严,今后要更加规范执法,依法行政。”县自然资源局干部王国斌说。

近年来,宝丰县法院立足行政审判职能,突出监督支持依法行政,大力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加大阳光司法力度,强化庭审的普法功能,促进公职人员树立法治思维,增强程序意识,严格依法行政。(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