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独居女人3200元的卖菜钱,他全部偷去打赏主播!警察一问,竟牵出另一起案件

2020-10-29 23:18:14 作者: 50岁独居女

翔安一女子家中被盗,可是民警却发现现场门锁完好,窗户紧闭,屋顶也没有攀爬痕迹。难道小偷可以飞檐走壁?

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了这名入室盗窃嫌疑人。

报警时,受害人王女士十分气愤:“谁那么缺德,拿走一个独居女人的钱。”

王女士今年50多岁,以种菜、卖菜为生。20日下午6点左右回家发现家门栓被人打开了,王女士赶紧进门查看,发现丢了3200元。

“我放在两个抽屉里,打算第二天去买化肥的。”她说。

接报后,新圩派出所副所长陈朝晖与同事赶到案发现场。陈朝晖发现,现场留下的线索少之又少:门窗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特别是门栓,是被人从里面打开的。屋顶的瓦片和玻璃完好,似乎小偷也不是从这里进去的。

陈朝晖及时转变侦查思路,将侦查范围扩大,在经过大量排查和调取公共视频后,他发现一名身材微胖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介绍,受害人认识他,该男子是附近另一自然村村民,姓陈。

陈某某明显做贼心虚,所以当民警找到他时,他并未反抗。到案后的陈某某很快便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我错了,我可以去借钱还给他们吗?”

那么,他为什么要去偷钱呢?

陈某某交代,他当天身上缺钱,就出门闲逛找目标。走到受害人家门口时,他发现门是锁的,猜到受害人可能出门了。于是,他就在附近寻找进入的办法,在受害人家一个存放农具的小房间中,陈某某找到一把竹梯,就是利用这把竹梯,他攀爬到二楼阳台,而后入室。

盗来的钱差不多都拿去打赏了主播,民警找到他时已经花得差不多了。随着审问的深入,陈某某还又交代了他在2019年的一起入室盗窃案,当时也是入室到一户村民家中,盗走了其家中现金。

昨日警方表示,嫌疑人陈某某已被依法刑拘。目前,案件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房舒 通讯员:于鲁川 视频编辑:许秋珩

编辑:卢婷雯 值班主任:蔡萍萍

厦门日报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