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的花样生活

2020-10-27 03:58:55 作者: “空巢”老人

孤独、冷清……人们常常这样形容“空巢”老人的生活。但是,只要你热爱生活,生活就会回报给你快乐。呼和浩特一对多才多艺、乐观积极的“空巢”夫妇,将“空巢”生活过成了花样年华。

68岁的唐艺和61岁的巴拉吉尼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居住,女儿一家定居浙江,儿子在千里之外的呼伦贝尔,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屈指可数。

退休前,巴拉吉尼玛是一名幼儿教师。常年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她保持着年轻的心态。她认为年龄不是束缚,老年人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每天出门前,她都会简单化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新华网 李倩摄)

健身、练功、看书是老两口每天雷打不动的必修课。每天早晨7点30分,老两口准时出门到公园锻炼身体。唐艺说,老人保持健康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孩子们。因为坚持,老两口的体态显得很年轻,唐艺现在一次可以做20多个引体向上。在户外锻炼之余,巴拉吉尼玛常常在家中跟着视频做瑜伽。(新华网 李倩摄)

锻炼完身体,老两口分别在各自的“练功房”练习。唐艺退休前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任教,在笛子演奏方面颇有造诣。因为热爱,他自学了多种乐器以及编曲,用3年时间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首曲子。现在,每每翻看自己的一首首作品,颇有成就感。(新华网 李倩摄)

退休后的唐艺时常感叹时间不够用,学习让他每天都处在忙碌状态。他说,学到了就应该不断巩固、深入。(新华网 李倩摄)

巴拉吉尼玛和丈夫一样,在早年自学基础上,又精进了声乐、钢琴技艺。(新华网 李倩摄)

“妇”唱“夫”随,琴瑟和鸣。唐艺和巴拉吉尼玛一起演奏唐艺的第一首编曲作品——《骏马的故乡》,(新华网 李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