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最荒谬三大战役:美军圈养日军,德军11人占领一座首都

2021-01-04 09:41:08 作者: 二战最荒谬三

说到二战,时令总能想起惨烈的拼杀。在战场上,武士用对国家的忠实与热血写下了一个个悲凉的故事。相同的,即就是战争最惨烈的时期,仍然会呈现一些令人费解的奇葩事,二战中就有不少令人大感意外的战争。下面,时令就来盘点一下进程或是成果最为荒唐的三大战争。

1941年头,眼看欧洲形势对轴心国集团一片大好,南斯拉夫王室当即决议站到德国、意大利一边。不过机敏的南斯拉夫人早就没了一战时的心气儿,他们现在的首要意图就是防止侵略,进一步的奢求就是不卷进战争。因而,尽管南国拥兵百万,武器装备也不太落后,身为德国盟友却处处与德国斡旋。1941年3月26日,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产生政变,反法西斯者建立新的政权,这也完全惹怒了德国。

德军先是对贝尔格莱德施行长达2天的轰炸,有6.7万人当场逝世,随后,德军5个师紧紧跟上。不过,鉴于南斯拉夫在军事上也不算小国,德军特意派了一支小部队提早探查南军的意向,带领这支小队的是“帝国师”摩托化侦查营第2连连长弗里茨·克林根伯格。要知道,克林根伯格在战场上但是个积极分子,当他抵达南国首都郊外时,发现城内一片幽静,本来能成为天险的多瑙河沿岸连一名南军战士都没有。克林根伯格当场断定南斯拉夫人现已无心恋战,他当即拟定了一个冒险的方案:就靠自己与10名手下(也有说总共7人),连蒙带骗地占据贝尔格莱德。

克林根伯格先是从塞尔维亚戎行手中缉获一辆军车,换上南军戎衣,大模大样地直扑市中心。他们还放肆地将德国国旗挂到南斯拉夫国防部大楼上,而且让德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武官图森上校约见贝尔格莱德市长,谎报德军数个师现已围住该城,假如不屈服,德军立马让整座城变成人间地狱。市长为了削减市民的伤亡,竟然轻易地信任了。所以,本来应当非常惨烈的贝尔格莱德战争变成了这副容貌:11名德军战士看着数以万计的南斯拉夫武士屈服,后者竟然无一人表明置疑。此役往后,克林根伯格成了纳粹首脑眼前的红人,而贝尔格莱德市市长得知本相后,羞愤地自杀了。

相同的空城计,日本人也曾在美军身上运用。太平洋战争迸发后,日军随手占据了两座别离名为阿图岛与基斯卡岛的荒岛。这俩岛本来啥战略价值都没有,但是因为是实打实的美国疆土,日本人倍感荣耀,美国人则坐立不安。1943年5月十一日,美军对阿图岛发起进攻,进程非常惨烈,美军在二战中第一次遭受了日军的自杀式冲击,满营的伤兵惨遭就地残杀,若非一群工程兵守住了辎重,恐怕美军要在阿图岛遭受惨败。此役美军才智了日军的凶横,便针对性地调整了对基斯卡岛的登陆作战方案。

基斯卡岛本来只要30平方公里,美军却从1943年8月1日开端,出动轰炸机100余架次,投下炸弹超越1000吨,两周内对小岛接连进行了15轮轰炸。随后,2.9万美军发起登陆作战,公然收到了马到成功的作用——基斯卡岛一役,美军总共就阵亡了29人,令有一艘驱逐舰“埃布纳·里德”号触雷受伤,71名水兵身亡。不过,美国人却万万不敢多提一句这场战争,因为在之前的2个星期内,他们轰炸的都是一座空岛!

本来,日军相同也感触到了美军“光复疆土”的决计,大本营遂决议抛弃基斯卡岛。在精心策划下,日军发现了美军舰队交代进程中的盲区,而且凭借大雾气候,将基斯卡岛上6000余名日军战士悉数撤走。整个进程有条有理且高度保密,整个进程继续了不到1个小时,美军对此毫不知情。而美军在登陆时丢失的那29人,是被己方的炮火不小心炸死的。

比较前两场战争,第三场战争在进程上“正常”得多,结局非常奇葩却也非常惨烈。太平洋西南部有一座名叫布干维尔岛的小岛,该岛自身其貌不扬,但是因为地处所罗门群岛的中心方位,因而被赋予了极高的战略价值。别的,日军名将山本五十六也殒命于该岛一带,1943年时,日军在布干维尔岛驻有3.5万人,其间包含第六师团、第38混成旅以及3个水兵大队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