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的儿子张苞,战力属于什么水平?

2020-12-02 08:51:11 作者: 张飞的儿子张

张苞的武艺比起他老爹张飞来,差着整整两个档次。张飞那是实打实的超级猛将,在整个三国时代,除了巅峰期的吕布,没有任何人能扛住张飞的暴击,关羽也不行。别看葭萌关之战,马超和张飞战成旗鼓相当,瓦口关、宕渠之战,张飞甚至搞不掉张郃,但要考虑到,那时候的张飞已五十多岁,体力进入衰褪期,又功成名就,舍不得拼命,早不复当年之勇。如果放在张飞的巅峰时期,能硬磕吕布百余合,这样的悍勇不是马超能比的。

张飞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张苞,另一个是张绍。张绍在刘禅当皇帝时期被封为侍中,承袭张飞的西乡侯,蜀灭之后,跟随刘禅去了洛阳,被魏国封为列侯。此外张飞还有两个女儿,他这两个女儿可不一般,都是皇后,一个是长女敬哀皇后,在敬哀皇后病逝后,刘禅又把张飞的次女立为了张皇后。张飞有两个妻子,一个是原配,另一个是夏侯渊的侄女。原配在历史上记载的并不多,甚至连姓氏都不知道,但据说张苞就是她生的。

张苞与关平关系十分要好,两人曾结拜为异性兄弟,被人称为“小关张”,张苞才华横溢,英勇善战,可惜英年早逝,死于脑外伤,但是它的战斗力如何呢?我们来系统的分析一下:当初张苞仅仅三十个回合就击败谢旌,二十多回合就打败李异,可以说他的武艺是可圈可点的,张苞在蜀汉建兴七年四月,随诸葛亮二出祁山伐魏,攻破阴平、武都二城,又派王平、姜维、关兴、张苞四将前后攻杀魏将郭淮、孙礼。魏兵大败,郭、孙二人弃马爬山而走。张苞望见,骤马赶来,不期连人带马,跌入涧内。后军急忙救起,头已跌破。孔明令人送回成都养病。不多日,忽报有人自成都来,说张苞身死。

张苞的出现可谓是昙花一现给了诸葛亮一道曙光,但是马上又熄灭,让诸葛亮痛不欲生,诸葛亮当年对刘备的承诺,都已经渐行渐远,特别是因为张苞跌落山崖而死,让诸葛亮最后一次希望也无情的破灭了,张苞有勇,但是谋略差点,他的战斗力和好兄弟关兴不相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