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前夕,日本国民连饭都吃不饱,为何还敢发动对外侵略战争?

2020-11-13 00:48:49 作者: 二战前夕,日

二战前夕,日本国内并不怎么好过,先是发生了关东大地震,又紧接着爆发了经济危机,让日本经济接连遭受打击,日本国民经常连饭都吃不饱。

按说一个国家到了如此地步,能够在各国列强的虎视眈眈下自保都很成问题。日本却不按常理出牌,对外发动了侵略战争,是谁给了日本人这么大的胆子?

回顾日本近代史的发展历程,会发现一个惊人的特点,每逢日本国内出现危机,都会对外发动侵略战争,来拯救本国的经济,以此大发战争财!

日本发动对外战争

今天,我们用历史的眼光一起揭开日本为何敢发动战争的主要原因,以此来警惕我们身边的这个小岛国。首先、甲午战争尝到了甜头

甲午战争之前,日本的综合国力远不及大清朝,日本为了打赢这场战争,以举国之力发展日本海军力量。

当时无论是上层社会还是底层百姓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积蓄支持国家,让日本海军得到了强劲的发展。

结果,甲午战争中大清朝惨败,日本压上全部家底儿才打赢了这场战争,几千年来的大哥终于被小弟扳倒!

甲午战争

问题来了,如果当时清政府与日本打持久战,估计日本用不了多久就举白旗,因为日本国内经济支持不了长期的持久战,只能速战速决!

再加上清政府害怕日本军队打入北京城,结果急忙签下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割地赔款!

日本上下为之震动,一场战争竟然给他们带来如此巨大的财富,马关条约赔款顶上日本四五年的国民总收入,还拥有了一个资源富饶的台湾!

甲午战争以后,日本无论是经济还是军队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国内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从此以后,日本尝到了战争的甜头。每逢日本遇到难处时,全国上下都会想到再来一场战争,狠狠地挣上一笔。

在此我认为,日本当时的心态就跟土匪似得,没饭吃了就出去打家劫舍,靠这个来维持生计!其次、一战期间让日本成为工业国家

日俄战争那就更让日本人飘飘然然了,日本与俄国在中国东北大打出手,最终日本惨胜!

日俄战争中的日本军队

虽然俄国沙皇一个子儿都没有赔偿日本,但是日本终于在中国东北有了落脚的地儿,满洲铁路也给日本经济带来发展。

俄国的失败让日本毫不犹豫地参加了一战,在中国青岛与德国人又大打出手,获得了许多列强国家的支持。

所以整个一战期间,日本经济开始进入工业时代,国民生产总值成倍增长,国内人民生活也得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日本又一次在战争中尝到了甜头,在此我认为,日本的近代史可以说是靠战争快速发展起来的,让日本举国上下开始依赖战争给国家带来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一战中的日本军队最后、战争是出路!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日本受到了制裁,日本的军队和经济都受到打击!

然而,日本关东大地震的惨剧,将整个日本打回一战以前的水平,日本几乎受到灭顶之灾!

经过四五年的喘息,日本又迎来了经济危机,让日本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双重打击,大批的工人失业,农民日子更不好过,甚至连饭都吃不饱!

关东大地震日本惨状

面对如此绝境,日本军队还是用老路子,对外发动侵略战争,以此拉动国内的发展与内需。

于是,日本为了自己的发展再次发动了侵略战争,于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发动了“九一八事变”!

结果日本占领了中国东北,东北的资源让再次拯救了日本经济,日本的国力很快又发展起来!

最终,日本吹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上的号角,开始了“侵华战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