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农民出身,做过清军标统还当过土匪头子,后成红军师长,被杀害

2020-10-31 17:40:46 作者: 他农民出身,

他农民出身,做过清军标统还当过土匪头子,后成红军师长,被杀害

在开国将帅中,朱老总的年龄比大多数人都大,他是1886年生人。不过,在高级将领中他的年龄不是最大的,有个人比他还大7岁,就是他的大哥,叫邓允庭,不过建国前就牺牲了。

邓允庭出身贫寒,小时候家里穷没钱读书,不过私塾里的一个教书先生认为他是个可塑之才,就不要钱让他上了私塾。

邓允庭不仅文采好,功夫也了得,所以他准备考个武举人,就能跨入军界了。没想到的是,1904年清廷废除科举制度,随后黄兴成立了华兴会,邓允庭报名参加了。

30岁时,邓允庭考入云南陆军讲武堂,当时朱老总也在这儿学习,二人就认识了,还认他做了大哥。毕业后,邓允庭被分到新军中担任教官,后晋升标统,级别和团长差不多。

袁世凯看他有本事,准备让他为自己做事,可惜邓允庭看不上袁世凯,就辞官归乡了。等邓允庭走到九峰山时,冲出一群土匪抢劫。

土匪只要钱,可是邓允庭说自己一分钱都没有,土匪不信要搜他的身,他三拳两脚把土匪打趴下了。山寨寨主觉得他身手不凡,就要拉邓允庭入伙。

邓允庭考虑到干革命需要一支队伍,就上了山寨。入伙后,邓允庭开始训练土匪,还像模像样的。他通过过去自己在军中的老关系,给土匪们取得了一番号,一下从土匪变成正规军了。

老寨主过世了,邓允庭就当上了九峰山的新寨主,然后北洋直系军阀就收编了这支匪军。湘军领袖谭延闿也很欣赏邓允庭,就任命他做了第九旅的参谋长。

干了一段时间,邓允庭看出湘军并不想干革命,就辞掉职务,再一次跑回家当农民去了。后来,朱老总领导了南昌起义,邓允庭知道后立刻来投奔。

他利用自己的关系,拉来了很多的旧部参加革命,他也被任命为工农革命军第7师师长。虽然邓允庭在革命军中的威望高,并且是朱老总的大哥,但是他还是被杀害了。

邓允庭为人正直,过去也得罪过不少人,极左分子就调查出他曾经做过清军标统,还当过土匪头子,就把他抓起来了,随后将他杀害,当时他才52岁。

邓允庭被杀害后,朱老总十分生气,痛斥极左分子的行径。晚年时,每当回忆起邓允庭,朱老总就说一句对不起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