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产股迎三重利好 2019上海地产概念股有哪些

2021-08-31 22:46:05 作者: 上海地产股迎

  2019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正式提出,将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相比于此前的市场化的自发合作行为,国家将自上而下对区域进行顶层统筹设计治理,有望使长三角地区在政策环境、设施建设、影响力方面更上一层,建设力度有望超预期。

  天风证券(8.19 +1.99%,诊股)认为,随着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推进,示范区土地储备丰富的企业直接受益,有望获得租金收入与货值提升的双重增值。未来示范区如果能进一步推广扩容,临近区域的土地也有望进一步升值。青嘉吴示范区内,上实发展(10.05 -8.64%,诊股)拥有67.6万平土储,占总土储18.2%;城投控股(7.03 -2.36%,诊股)土储45万平,占比8.5%;光明地产(6.15 -1.60%,诊股)土储30.3万平占比3.3%、中华企业(6.01 -1.48%,诊股)土储8.8万平,占比2.7%。上述公司在上海本地深耕发展,在青嘉吴示范区拥有土地储备,受益长三角一体化,未来价值重估可能性提升。城投控股作为上海市政府要求城投集团作为城市运营的主力军,有望深度参与一体化建设的标的,有望长期受益。

  该机构指出,上海作为长三角的经济引擎,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持续提升,在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深化、科创板推进等利好下,上海本地地产企业将持续收益,在手储备有望持续升值,建议关注:(1)长三角一体化核心标的:城投控股、上实发展、光明地产、中华企业;(2)自贸区深化:上海临港(33.63 -2.92%,诊股)、光明地产等;(2)科创板推进:张江高科(19.17 +2.57%,诊股)、市北高新(13.77 +2.15%,诊股)、城投控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