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回应王忠军出售豪宅:香港中半山富汇豪庭系个人财产

2020-12-22 17:00:47 作者: 华谊回应王忠

  据香港媒体报导,近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以近2.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出售了自己坐落中半山富汇豪庭的两户相连豪宅。对此,有媒体向华谊兄弟求证,对方表明:“是王总个人财产,公司不进行回应。”

  报导中指出,该单位尽管相较于二零一八年的2.88亿港元折价23.6%,但仍比2010年1.32亿港元的购入价格添加8800万港元,增值66%。且早在二零一八年,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也以89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8100万元)出售了自己坐落同一座楼的单户房产,并较2012年购入价7980万港元增值11%。二零一九年8月,自幼爱画的王中军卖掉了自己多年保藏的名画,并称“为了公司的安全性,我什么都可以卖掉”。据悉,现已接连亏本两年的华谊兄弟面临着退市危险。

  相关报导:

  出售房产、质押股权、增发融资,已连亏两年、将直面退市危险的华谊兄弟(300027.SZ)正破釜沉舟。

  据香港《文汇报》6月5日 报导,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以近2.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出售了自己坐落中半山富汇豪庭的两户相连豪宅。尽管相较于二零一八年的2.88亿港元折价23.6%,但仍比2010年1.32亿港元的购入价格添加8800万港元,增值66%。

  报导中还介绍,早在二零一八年,华谊兄弟总裁王忠磊也以89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8100万元)出售了自己坐落同一座楼的单户房产,并较2012年购入价7980万港元增值11%。

  为此,观察者网致电华谊兄弟,但到发稿,对方的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除此之外,观察者网注意到,5月22日华谊兄弟发布布告称,股东会经过《关于公司请求托付借款展期并供给质押担保及相关自然人供给担保的方案》,并于6月5日在《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押的布告》中具体发表了此次质押的细节。

  布告显现,王忠军别离于5月18日、5月26日、5月27日解押了质押于中信建投和恒泰证券的38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7%;王忠磊于6月2日解押了质押于中信建投的55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

  随后不到两天,王忠军、王忠磊别离于6月3日、6月4日又向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质押了3800万股和1341万股,别离占公司总股本的1.36%和0.48%,用于偿还债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质押完成后,作为公司实践操控人王忠军、王忠磊所质押的股份别离占其所持股份的91.68%和99.98%。

  但布告发表,此次股份质押不用于满意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观察者网查询华谊兄弟的财报数据发现,后者已接连两年亏本,二零一八年扣非后净利润-11.8亿元,二零一九年扣非后净利润-3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