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CP”在“疫”线战位上的不期而遇

2021-08-14 19:19:21 作者: “蓝白CP”

常海波 崔苗苗

一个是守护人民的蓝色卫士一个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为民服务守土尽责护佑平安是他们共同的信念也是彼此深爱的最长情的告白

常海波是林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一名民警,先后成功侦办了多个案件。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德尔塔毒株传播形势,他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向险而行。8月12日晚,常海波匆匆结束下乡调查取证的工作,顾不上吃饭就赶赴河顺镇东里村疫情健康监测点,开始夜晚监测点的执勤工作。到了卡点,他掏出电话想告诉妻子一声,电话却在路中间的车流中响起,心存疑惑的他往前走了两步,微雨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最后才确定这个给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的正是自己的妻子。看着妻子小小的个子穿着鼓鼓的白色防护服,穿行在车辆中,心中满是心疼和敬佩,眼泪瞬间充满了眼眶。

妻子崔苗苗是林州市河顺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本来负责的是疫苗接种工作。看到卫生院负责的东里村监测点人手紧张,她在晚上七点半结束疫苗接种工作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就冲上了监测点的岗位。8月12日,正值学生接种疫苗的高峰期,接种点当天里里外外挤满了全镇数千学生。一天下来,崔苗苗连上厕所都没有时间,嗓子也变得嘶哑了。作为妻子的她,深知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危险性,为了不让他担心自己,便偷偷的瞒着他上了监测点。

由于经常出差办案、卡点执勤,夫妻俩距离上次见面已经二个多月了,俩人平常只能通过微信联系,“留言式对话”成为了他俩的沟通常态。在这短暂的交接班吃饭时间,他们终于可以面对面说会话了。一向不太会表露感情的常海波,跟自己的妻子说了很多的话,让她一定照顾好自己。夫妻俩都特别宝贵这短暂的时间,身穿防护服的妻子崔苗苗没法和丈夫拥抱,将对丈夫的日夜牵挂、担心和爱融入到了帮丈夫常海波在上岗前整理警服的轻柔动作中。常海波有点不好意思:“行了,行了,都看着呢。”妻子却对他说“看着又怎么了?动不动就一二个月不见你人影,我们就算不是夫妻,好歹现在也算半个战友吧,怎么就不能多看两眼了?”

执勤轮班间隙,都没有来得及吃晚饭的夫妻俩终于在勤务车里吃了一顿两个月来的唯一一次“团圆餐”——泡方便面。他们吃着泡面,丝毫没有受外在简陋条件的影响,微笑着、深情的凝望着彼此,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

灯火阑珊里,还有两个孩子守着空荡荡的胡同,盼望着爸爸妈妈早点回来的眼神。作为警医家庭的宝宝,10岁的哥哥早已经习惯了照顾5岁的妹妹,兄妹两个最常做的事就是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眼巴巴的看着胡同口,盼望着早一点出现爸爸妈妈的身影。只不过,往往都是靠着墙睡着了,都没有等到拉起他们手,陪他们回家睡觉的爸爸妈妈。有的时候,姥爷姥姥会逗他们:“想爸爸妈妈吗?爸爸妈妈好不好?”两个孩子都会挺挺胸,骄傲地说:“爸爸妈妈都是消灭病毒的大英雄!我长大了也要和爸爸、妈妈一样,去保护更多的人。”

保护更多的人,这是常海波与妻子心中最朴素、最坚定、最执着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一路走来,以爱给了彼此最深的理解与支持,给了彼此莫大的鼓舞和力量,携手并肩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