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失眠的几大因素,如何缓解失眠的症状

2021-05-16 22:38:04 作者: 盘点失眠的几

首先我们说一下为什么会失眠,哪些因素会导致我们失眠,今天就和小编一起盘点一下失眠的几大因素,如何缓解失眠。首先我们盘点一下失眠的几大因素:

环境因素,:如室内空气不流通、噪音、强光、室内温度过高过低等会导致失眠。

工作因素: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长期抑郁焦虑、烦闷会导致失眠。

不良生活习惯:比如节食减肥、睡前喝咖啡、长期熬夜或者白天睡太久,晚上就睡不着。

心理因素:如兴奋、紧张、焦虑、烦躁、抑郁的长期负面情绪。以上4点都会引起失眠,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如何缓解失眠的症状。

1.睡前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或者睡前用热水泡脚,消除疲劳,可以起缓解精神紧张,焦虑的负面情绪,从而达到快速入睡的作用。

2.晚饭不宜吃得太饱,午后最好不要和浓茶和浓咖啡,坚持选择清淡的饮食习惯,保持愉快的心情,适当的锻炼也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状

3.可以吃一点富含色氨酸丰富的食物,如牛奶、小米、核桃、等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4.睡前适量的运动,睡觉之前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适当的慢跑和瑜伽都是不错的,让身体处于疲劳的状态并不兴奋,这样也可以帮助睡眠。

5.调整睡姿,每个人的睡姿都是不一样的,适当的调整一下睡姿,也会起到一个安眠的效果。

小编提示:想要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很多,这个就因人而异,只要大家选对了方法,就能够收获很好的效果。如果是长期失眠,小编建议还是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毕竟有些疾病也是会导致失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