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春运忙 列车情谊暖人心

2021-02-26 18:37:10 作者: 春寒料峭春运

江西手机报讯 (曹寿根 黄钟) 2月20日K8725次列车上,南昌客运段昆湛车队定南三组的列车长曹寿根和列车员黄钟,在九江站接到一位特别的女人旅客,这位旅客一级伤残、彻底损失举动才能。

首要面对的便是这位旅客怎么上车的问题。由于该旅客无法举动、上下车轮椅不能离身,曹寿根和黄钟二人先是蹲下将轮椅连人一同抬进车厢,然后小心谨慎将旅客与轮椅分隔并安顿到列车舱位上。

处理了旅客上车的问题,一路搭车也有不少问题需求帮忙处理。路上饿了需求吃东西,曹寿根和黄钟将方便面泡好了送到旅客手上;旅客需求上厕所,曹寿根和黄钟一人一边搀扶帮忙……一路上,曹寿根和黄钟对旅客悉心照料,与她闲话家常以排解旅途的单调愁闷。

赣州站到了,在曹寿根和黄钟帮忙下,这位特别的旅客安全下了车,她坐在轮椅上充溢感谢地与两位道别。早春的风尽管冰冷,可是乘客与列车工作人员之间的情感却温暖人心。

铁路职工来自于广大公民群众,又服务于广大公民群众。他们分工不同,但有一起的特色,便是不畏艰险,不言抛弃,坚守岗位,静静贡献,为旅客安全舒适贡献力量,实现‘公民铁路为公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