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致76人隔离的夫妻被判刑!家人确诊后仍不管不顾到处走动

2021-02-03 13:25:54 作者: 广东致76人

男人杨某和妻子甘某,于上一年1月25日,带着三个子女从江西省南昌市回到广东梅州五华县华乡镇甘某的娘家。同年2月9日,杨某的父亲和母亲被确以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2月十日至十二日,杨某的妹妹、父亲和母亲均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杨某、甘某在南昌市地点社区工作人员刘某清晰奉告其家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未向有关部门陈述其密切接触史,屡次外出购物、串门省亲,不恪守各级政府发布的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办法。2月13日至15日,杨某一家三口先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由于他们的“处处走动”,致使76个密切接触者被会集阻隔,形成社会民众惊惧,或许引起依照甲类办理的流行症传达的严峻风险。五华警方对杨某夫妻俩以涉嫌波折流行症防治罪立案侦查。

广东致76人阻隔的夫妻被判刑!家人确诊后仍不管不顾处处走动

广东致76人阻隔的夫妻被判刑!家人确诊后仍不管不顾处处走动

近来,五华法院依法对此案揭露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审以波折流行症防治罪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二年;判处甘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来历梅州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