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瞄准年货 五次盗香肠腊肉后被抓

2021-02-02 17:16:21 作者: 小偷瞄准年货

扬子晚报网2月2日讯(通讯员鼓公宣王静宇记者任国勇)年关将至,家家户户都开端购置年货,有的居民家还腌咸肉,灌腊肠,在阳台上缀满年货。但在开开心心备大年的一起,也要当心自己的年货成了违法分子的作案方针。

1月21日,南京家住鼓楼区的田女士向鼓楼公安分局浮屠桥派出所报警,称暴晒在自己家阳台上的腊肠被盗走了。据了解,田女士1月中旬在菜市场腌制了几百元腊肠,做好后趁着天晴放在自家阳台上晒一晒,作为年货备着。可没想到晒了一天的腊肠就不见了,所以马上报警。民警经过公共视频巡线追踪,发现有两名男人形迹可疑。他们在20日夜晚来到田女士家楼下,经过外阳台窗户爬到了田女士家阳台上,将腊肠悉数拿走。民警敏捷打开举动,于1月23日将偷盗嫌疑人陈某、贾某捕获。经查询,陈某、贾某自1月以来,屡次窜至老旧居民区,经过爬阳台等方法,接连五次施行偷盗,偷走居民暴晒的腊肠、咸肉等腌制品,总价值约三千余元。经审问,陈某、贾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接近新年,预备年货的家庭多了起来,暴晒年货最好放在自家阳台,安装了防盗窗的,晚上要及时锁好窗户;如果是开放式阳台,要及时回收暴晒物品。此外还要谨防其他各种偷盗,务必将个人物品放置家中妥善保管,若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

校正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