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长王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做强做大做优民营企业

2021-01-02 20:35:58 作者: 江苏南通市长

日前,带着对民营企业的关怀与厚爱,江苏省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特地来到海安市,造访调研海安市部分重点企业。他着重,企业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开展的主体,既要招大引强,也要扶大扶强。要强化服务认识,自动作为、精准和谐,实在为企业排忧解难,营建杰出开展环境;广阔企业家要进在学习和宏扬张謇精神上走在前列、争当榜样,增强家国情怀,担任社会职责,做强做大做优企业,为建造“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的奉献。

南通是近些年来江苏省甚至全国开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近来,南通市正式宣告二零二零年南通市经济总量估计打破万亿,归纳实力完成历史性跃升,这也意味着南通将成为江苏第四个GDP超越万亿的城市,成为全国第18个万亿地级市,正式入列全国“万亿沙龙”。

在已成功进军核电配备范畴的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王晖具体了解了该企业的产品工艺、商场、科技研制、人才队伍等状况,他要求企业要安身职业高端,引入和培育更多高层次技术立异人才,抢占立异开展的制高点,不断加大产品研制力度,增强自主研制才能,不断开辟新商场,推进工业集群化、规模化开展,继续走在职业开展前列。

“现在公司赢利怎么?开展有什么困难?”在江苏文凤化纤集团有限公司,王晖十分关怀该企业的运营状况、新技术新产品研制及下一步开展规划状况。他着重,南通、海安两级党委政府将结合企业开展给予大力支持,为企业营建杰出的开展环境。企业要安身本乡深耕主业,实在为当地经济开展作出更大奉献。

在苏中建造集团,王晖观赏了企业展馆,听取了企业开展状况汇报。在具体了解了该企业的事务板块、开展效果、未来计划,以及面对的机会和应战等状况后,王晖要求,有关部门要与苏中建造集团加强研究,建立有用渠道,实在处理中小修建企业融资难问题,构成杰出金融生态环境,协助企业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