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提醒】哈尔滨人注意:下月起,开收违约金!

2020-12-14 14:42:19 作者: 【实用提醒】

还有半个月

二零二零年将过去

供热单位提示广阔用户

热费应当于每年十二月31日前

向供热单位交纳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用户拒不交纳热费的

可依照合同约好付出违约金

违约金一般为

每滞缴一日

按欠缴热费总额千分之一规范收取

依照相关规定,

实施热计量收费的用户应当于每年十二月31日前向供热单位按面积预交全额热费,待供热期完毕后,按实践计量状况结算热费,多退少补。

未实施热计量收费的用户,应当于供热期前向供热单位交纳不少于50%的热费,剩余热费应当于每年十二月31日前向供热单位交纳。需交还热费的,供暖企业应当在供热期完毕后一个月内交还给用户。新建房子未交给购房人运用前的热费, 由建设单位交纳;租借房子的热费, 由房子一切人交纳;承租公有住房的, 热费由房子承租人交纳。

划要点

用户逾期未交纳热费的,供热单位能够向用户宣布催交通知书,用户自收到催交通知书满15日仍未交纳的,供热单位在不危害其他用户的用热权益的状况下,能够对其限热或许中止供热,并向供热主管部门存案。

用户拒不交纳热费的,应当依照合同约好付出违约金,供热单位能够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供热单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哈市各大供热单位都开通了网上交纳热费方法,省去市民来回奔走收费大厅的膂力和时刻,并且缴费信息可随时查询,买二手房的市民也可通过网上缴费体系查询是否有拖欠热费的问题。“一些用户以为到收费大厅缴费开纸质发票比较保险,其实电子发票跟纸质发票具有平等的效能,可报销入账。并且纸质发票一旦丢掉不能补开,而电子发票用户能够保存到手机或许邮箱里,随时打印十分便利。” 供热单位工作人员介绍。

快彼此转达

抓紧时刻去缴费

距收取违约金时刻

已进入倒计时~

版权归原作者一切 如有侵权请联络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