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家界第四届国际旅游诗歌节举行

2020-12-10 05:18:32 作者: 中国·张家界

十二月9日,以“仙界张家界 诗约全世界”为主题的我国·张家界第四届世界旅行诗篇节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活动将传统诗篇文明与张家界俊美山水相结合,以诗篇为切入点,展现了张家界的诗意山水,促进了文明旅行交融开展。

本届诗篇节设置了18万元的总奖金,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优异奖200名。其间,毕俊厚的诗篇著作《张家界之恋》斩获一等奖。

(诗篇节开幕式。杨明 拍摄)

精巧旅行诗篇搜集过程中,国内外诗人的诵读目标包括了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多个景区。竞赛自9月23日发动至十一月2日完毕,期间,共收到参赛著作26789首,其间还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的世界诗人投稿参赛。

本届诗篇节共有我国·张家界第四届世界旅行诗篇节开幕式、旅行诗篇宗旨讲演、行与吟——刘年诗篇研讨会、张家界与鹤壁文明旅行对话沟通活动、“行吟我国”旅行诗篇之夜暨颁奖典礼、与会诗人张家界景区采风创造等六大主题活动。

诗篇节上,张家界市世界旅行诗篇协会颁发武陵源中心景区、天门山、大峡谷、茅岩河、黄龙洞、宝峰湖、八大公山、石堰坪苏木绰、大庸古城、《魅力湘西》剧场等十大景区、景点和文旅企业为第一批诗篇采风创造基地。

自2017年始,张家界市现已接连举办了三届世界旅行诗篇节。活动招引和团结了全世界范围内的许多优异诗人,为讨论和推进新年代诗篇的创造和开展,讨论作为一名有责任心的诗人的历史使命和年代担任,推进全国诗篇的立异开展,进一步加强全国诗篇各级各类安排的沟通协作,建立起了一个宽广的沟通平台。(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禹爱华 通讯员张新)

来历: 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