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行窃后跳车逃跑 宝鸡公交司机猛追300米将其抓获

2020-12-07 14:45:36 作者: 小偷行窃后跳

原标题:小偷行窃后跳车逃跑 宝鸡公交司机猛追300米将其抓获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宋秉琴)“司机师傅,到站别开门,我钱被偷了!”12月5日中午1点左右,宝鸡7路公交驾驶员唐勇(化名)驾车从西向东行驶至宝烟路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一老人焦急地向他求助。就在唐勇电话报警时,一小伙突然扭开公交车安全阀门,打开门后跳车逃跑。唐勇见状,下车猛追300米将嫌疑人抓获,并扭送至派出所。

12月7日,唐勇告诉宝鸡新闻网记者,当天听到求助后,过了红绿灯路口他便将车辆驶入一处安全路段停靠下来,并打开双闪。求助老人说他带了1800多元现金,钱用橡皮筋绑着装在裤子后面兜里。

“被偷的一分钟前我摸了都在,小偷肯定还在车上。”听到老人这样说,唐勇断定小偷还在车上,当时车上乘客较多,他就安抚大家都别紧张,同时让老人回想了一下站在身边的是哪些人,老人看了一圈,指着一名年轻男子说:“就是他站在我旁边。”

“咱也没权利搜身,我就想着报警。”就在唐勇准备报警时,一女乘客发现地上有一沓钱,老人拿起一看用皮筋绑着就是他的,但一数就剩900元了。这时,车上一位老妇人说她钱包也被偷了,因害怕没敢求救,唐勇让她在地上找找,果然钱包找见了,但里面一百多元现金没了。得知情况后,唐勇立即报警。

正在唐勇向民警描述具体位置时,被怀疑偷钱的男子突然打开后门的安全阀,将门拉开跳车逃跑。唐勇见状,立即下车追了上去。在追的途中,唐勇还向路人求助。

“大概追了300米,可能有路人把他拉了一把,他速度慢了,我上去就把他扑倒了。”之后,车上下来一位年轻人,与唐勇一起将男子拉回车上。在乘客的帮助下,唐勇将车开到了附近的金台公安分局。很快,东风路派出所民警赶过来,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一车乘客的临时安全都交给了我,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回想抓小偷的过程,唐勇说,这是驾驶员的职责,怕不怕都要尽力追,而且他在公交公司上班前,做过辅警,学过擒拿术。

宝鸡公交7路路长宋国勇介绍,唐勇平日里就是一个认真负责、热心肠的人。“碰上这种事,他肯定会站出来维护乘客利益。”宋国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