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艺术盛宴!原创音乐剧《花儿·少年》昆明剧院上演

2020-12-06 07:20:46 作者: 一场艺术盛宴

音乐剧《花儿·少年》走进昆明剧院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一部“花儿”,两地情缘;六十年风雨变迁,六十年相知相守………为加强昆明、西宁两市文化交流,促进两地往来合作,12月5日,由青海省西宁市倾心打造的原创音乐剧《花儿·少年》全国巡演来到云南站,在昆明剧院为春城市民呈现艺术盛宴,给观众带来黄河源头的感人故事。

该剧以史实故事为背景,以青海地方民歌“花儿”为主要音乐元素,以歌舞为主要表现形式,讲述上世纪五十年代来自黄浦江畔的英俊少年和凤凰山下美丽的“花儿”姑娘在相知与相爱、相逢与别离、等待与坚守、拼搏与奋斗中奉献青春、建设祖国的真实故事,深刻阐释了民族团结、生态文明等思想内涵,具有浓郁的河湟文化特色,对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具有现实意义。

《花儿·少年》全国巡演的同时,按照既展示地方特色文化,又宣传展示幸福西宁的原则,在巡演城市剧场内设立西宁城市形象展示区、西宁非遗文创展示区,同时播放西宁城市宣传片,展示西宁的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让更多的外地朋友认识西宁、了解西宁、走进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