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出炉 什么样的新能源车更受用户青睐

2020-12-26 17:16:33 作者: 《中国小型纯

现在,以云核算为代表的技能创新让网络上的海量数据被各行各业运用起来,逐步发明出更多的价值。关于出行范畴的相关职业来说,大数据的运用更是必不可少。

近来,以“深化大数据同享,引领高质量开展”为主题,由新能源轿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主办的新能源轿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二零二零年会在北京举行。

据悉,该年会致力于促进新能源轿车职业开展、推进大数据技能运用、数据同享,打造联盟成员间技能交流协作渠道,进一步统筹和谐新能源轿车大数据技能运用产学研用,讨论大数据运用形式、大数据标准化研讨,聚集数据同享和工业高质量开展。

会上,新能源轿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等多家组织联合发布《我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陈述》(以下简称“《陈述》”)。

据悉,《陈述》根据新能源轿车国家监管渠道104万辆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实时运转数据、2035个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用户查询数据、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售数据(二零一六年1月-二零二零年十月)的基础上,全面体系的梳理了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推行、用户特征、运转、充电、可靠性等内容。

从《陈述》中能够得知,伴随着商场增加动力开端从方针推进向商场拉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均匀商场份额占比40%左右,在新能源乘用车商场占有重要位置,印证了小型纯电动车成为公民出行的刚需,具有宽广的远景。

值得一提的是,《陈述》显现,上汽通用五菱在二零二零年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占率高达51%,上升到小型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的龙头位置,

宏光MINIEV(参数|图片)发明了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新记载,市占率达43%。

据上汽通用五菱电动化技能总监邵杰介绍,宏光MINIEV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0kWh左右,有用经济性较好。产品紧紧抓住用户对小型纯电动乘用车中心购车意图,以满意日常日子、作业、(孩子)教育的交通代步为底子意图,使得较小的电池组容量并未对用户形成困扰。

“一起,宏光MINIEV首要选用拉线(220V)充电的方法,这也是五菱宏光MINIEV成功的重要因素,处理了充电难的问题,使得方针客户群敏捷扩展。”邵杰说。

据新能源轿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介绍,低线城市是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要点打破商场。二零一六年以来,小型乘用车主销城市从一线、二线城市逐步向六线城市过渡,运用需求也以代步为主。

“经济性和快捷性的提高是小型电动车用户购车后的直观感触。车辆运用不只用于上下班,还用于商业购物、餐饮等方面,运用愈加快捷。”王震坡如是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