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他们圆了508个孩子的微心愿

2020-12-24 14:40:31 作者: 暖!他们圆了

人的终身会有许许多多的愿望,有的得以完结,而有的就仅仅心中永久的一个愿望了。来自邳州市四户镇中心小学的508个小学生也有各式各样的小愿望,一支铅笔、一个水杯、一只足球……虽微乎其微却最牵动人心,这些小愿望寄托了他们对爸爸妈妈的牵挂,对常识的神往……江苏海洋大学的自愿者们拿出打工赚的零花钱,往常省下的生活费,帮孩子们圆了小小的愿望,也将温暖的公益自愿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里。

一个心爱的水杯、一只美丽的书包、一本温馨的图书……昨日,邳州市四户镇中心小学508名小学生,收到了来自于江苏海洋大学大哥哥大姐姐们精心预备的508份礼物和哥哥姐姐们带有墨香味的手写祝愿信。冬日的校园里,孩子们逐字逐句细心读着祝愿信,感受着言外之意的暖意。

这是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与邳州市唯爱公益方案自愿者之家联合展开的“点亮微愿望,圆梦好少年”活动现场。据介绍,活动从二零二零年十月份开端准备,唯爱公益自愿者担任搜集挂号小学生的微愿望和生长故事,“这次圆梦微愿望的508个孩子,九成都是留守儿童,别的一些来自特别困难家庭。”唯爱公益担任人耿万瑞把每一个小故事都细心读了一遍,常常被泪水含糊眼眶。

十一月中旬,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团委开端进行线上线下的相关海报宣扬,招募自愿者招领愿望,为孩子们圆梦。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自愿服务中心冯若男一个人就招领了11个微愿望,她把周末打工的600多元,悉数给小学生朋友买了礼物。她说:“一个人的力气或许微乎其微,可是一群人的力气一定是无量的,我信任会有更多的人参加进来为公益发声,为爱举动!”

昨日,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孙士生、王达等师生6人,带着508份爱心,来到邳州市四户镇中小学,将大学生们的微愿望礼物亲手送到508位小学生的手中。

“陆浩小朋友,你好呀!这是送给你的足球,期望你能喜爱!我是你的大朋友周佳缘,很快乐能完结你的微愿望!期望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脸;期望你今后每一个梦,都不会是一场空。外面的国际很精彩,储藏常识,向前冲吧!”

孩子们被大学生哥哥姐姐手写的祝愿信温暖,共享了自己的生长故事。11岁的小瑞(化名)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爷爷奶奶照料他们姐弟三人,她说:“看他人都有爸爸妈妈爱,我真的很仰慕,可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也不容易……奶奶每天起早贪黑煮饭给我吃,还天天去干农活。我小时候有一次患病,奶奶年岁已高不会骑电动车,只能让大大送我去医院。大大是一级聋哑残疾人,奶奶不放心,一路跟着跑去……”小瑞的故事,超出年纪的明理中又流露出对父爱母爱的激烈巴望,让现场教师及自愿者们都为之动容,眼眶湿润。

一支铅笔、一个水杯、一只足球,留守儿童的愿望很简单。但他们最巴望的是爸爸妈妈的爱。“期望更多的大学生自愿者参加咱们的队伍,愈加重视孩子的身心开展,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文法学院团委担任人孙士生表明,期望孩子们在社会各界的爱心重视下,茁壮生长,努力学习,用常识改变命运。

(来历: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通讯员/孙晓娥修改/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