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杰: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每个人就是一名战士

2020-12-24 05:23:44 作者: 孟凡杰:在国

同心聚力,写下年代的担任。孟凡杰:在国家需求的时分,每个人便是一名兵士

文/本刊记者 董铁莹

二零二零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赞誉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孟凡杰作为全国仅有的底层团委书记在现场承受赞誉。

作为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团委书记,这位“85后”青年在疫情防控要害的95地利间里,安排9人的中心团队在会集阻隔医学观察点日夜据守,为382名大众、17支国家队、185名运动员、教练员供给了有力确保。

“我倍感美好和荣耀。美好的是在整个抗疫过程中,我得到了太多的关怀和重视,包含领导搭档,也包含家人朋友,更包含被咱们阻隔的从未谋面的电话线那头的‘陌生人’;荣耀的是我代表着‘团干部’这个荣耀的称谓,在我的死后,是全市的青年团干。我所带领的部队,更是一支平均年龄30岁出面的青年部队,我为我的部队自豪,更为咱们团安排可以培养出这么一支不怕喫苦、能打胜仗的青年突击队而自豪。”孟凡杰告知《中国青年》记者。

没有人生来英勇,但咱们敢和惊骇比赛

二零二零年正月初六,正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孟凡杰接到区委的紧迫来电,要求他火速赶往满意山海酒店,全面担任该阻隔点筹建作业。没有一丝犹疑,这位“85后”团干就敞开了95天的阻隔点日子。

这份关于疫情的全身心投入事实上来自家风的传承。孟凡杰的母亲是疾控中心人员,从前亲自参加过非典的战争。回想抗击非典的点滴瞬间,母亲还不由得激动落泪。知道儿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被委以重任,需求当即离家执行使命,母亲嘱托说:“现在正是国家最需求你们的时分,不要操心家里的事,一定要完结好这次使命!”

6点半,孟凡杰赶到满意山海酒店。只见酒店外现已拉起了警戒线,树起了“请勿接近”的牌子,与以往的人来人往比较,这时分的酒店乃至有些“阴沉沉”的。

疫情的严峻程度是不知道的,而大多数的密切接触者现已找到,并由各社区经过电话正在做着思想作业。

两个小时,留给孟凡杰和团队成员的时刻只要两小时!期间他们需求敏捷把一家酒店变成一个符合要求的阻隔点。

刻不容缓。作为组长,孟凡杰第一时刻稳住阵脚、科学判别,妥善处置好每一个细节。他敏捷集结医务力气,科学设置阻隔区、缓冲区、作业区、物资确保区和日子区,科学规划阻隔人员必要性收支线路,火速分配医疗物资和作业物资,和谐处理必要通讯设备,科学分区阻隔人员。

晚上8点,孟凡杰和同伴们刚安置完现场,就看见外面的一辆辆转运救护车现已把酒店堵得风雨不透。作业组全体成员敏捷穿好防护服,拿着名单和对讲机开端接人。这些被阻隔目标中,不乏一些心情激动不愿承受阻隔的密切接触者,孟凡杰和作业组成员们又重复对他们进行劝导。

谁也没顾上吃饭,这些年轻人在户外冻了六个多小时,直至排查出来的阻隔目标悉数进驻,现已清晨2点。

深夜的酒店大堂分外安静。孟凡杰和组员早已熬得灰头土脸,冻得四肢发麻。停下手头的作业,惊骇才忽然袭来。

“没有人生来英勇,但此时咱们敢和惊骇比赛。”孟凡杰说。他和组员每人攥紧拳头拍了一张具有特别含义的合照,以这种方法鼓舞自己,期望疫情早点结束。

一夜激战,直到次日早7点,《阻隔温馨提示》等现已发放到一切阻隔人员手中。办理联接顺畅了,各项作业捋顺了,孟凡杰在日复一日的高压作业状况中也患上了一个缺点:听到救护车响就睡不着。

孟凡杰向指挥部领导报告免除阻隔的注意事项

“谢谢!”2月7日,阴历正月十五,第一批35人阻隔期满一致免除阻隔,孟凡杰和组员们收到了很多发自内心的感谢。“实实在在地说,多苦多累咱们都能挺过来,但一句暖心的话就能让咱们瞬间落泪。那一刻,多少冤枉、多少压力都跟着一句‘谢谢’云消雾散了。”

孟组长,您是真有精神头儿!

3月17日晚,秦皇岛市海港区区委举行紧迫会议,要求满意山海酒店阻隔点次日清晨接纳四支驻境外练习的国家队运动员。服务目标从大众变成备战奥运的国家级运动员,责任重大,孟凡杰又迎来了一个个不眠之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