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袭警 妨害公务 判刑!

2020-11-28 07:18:29 作者: 暴力袭警 妨

交警执法是为了保障道路通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每个人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理解、支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城市美好形象。

任何以威胁或暴力手段阻碍警察执法的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厉惩处,决不纵容姑息。

近日,南谯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两起妨害公务案件。

逆行不听劝阻 女子袭伤4人

2020年5月,余某骑电动车沿某道路由北向南逆行行驶,至道路交叉口处,被正在执勤的辅警解某拦下,并劝其按交通规则行驶,余某却不听劝阻,坚持逆向行驶。另一边,正在执勤的民警陶某、辅警蒋某见状赶来协助处理,现场扣押了余某的电动车钥匙,准备将余某带至办案场所处理。余某仍拒不配合,还欲想推车硬闯,被拦截后,余某开始辱骂、厮打、抓挠陶某、蒋某二人,造成陶某右手臂及颈部多处被抓伤出血、蒋某左手被抓伤出血。后警务站民警吕某、辅警王某接110指令到场出警,在将余某带离过程中,余某又开始踢打、抓挠吕某、王某,造成吕某左手手臂被抓伤出血,王某右手手臂被抓伤出血。余某阻碍执法行为持续40余分钟,引起多名群众围观、交通拥堵,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南谯法院一审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从重处罚。袭击民警二人以上、造成多人围观。遂依法判决

被告人余某

犯妨害公务罪

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

不满正常执法 拳击教练挥拳伤警

2020年6月,辅警冯某在滁州道路交叉口进行执勤,对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管制。道路上,史某正骑着电动车沿非机动车道由北向南逆向行驶,冯某立刻对其进行正常执法劝史某返回。然而此行为却引起了史某的不满,身为多年拳击教练的他,立刻动起手来对冯某进行辱骂、推搡。另一边的民警柴某等人见状赶到现场,将史某控制并告知其控制情绪、配合执法。然而此刻的史某已被愤怒冲昏头脑,趁人不备再次挥拳击打冯某,造成冯某身体多处损伤。

南谯法院一审审理认为:被告人史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从重处罚。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遂依法判决

被告人史某

犯妨害公务罪

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人民警察执法权威神圣不容侵犯,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触碰法律红线。